2016年1月30日星期六

内蒙包头十多牧民示威及网上批政府后遭问话

内蒙古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的牧民,因不满当地政府已有半年多没发放禁牧补贴,上周三(20日)继续到旗政府抗议,要求发放补贴,其后在微信群批评官员不作为,并酝酿再次上访。
   
在周一(25日),有十多名牧民被警方带走问话,被指与境外媒体和反动组织联系,从事民族分裂活动。南蒙古人权资讯中心主任恩赫巴图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牧民被警方带走问话几小时后已平安回家。
   
不过他又指,除了被问话的牧民外,还有另外一些牧民接到警方的电话,警告他们不要联系任何境外媒体的采访或人权组织。
   
现在这些牧民都不敢透露他们的具体情况,因他们担心若透露事件真相,可能就会被当局扣查。
   
从2014年到2015年,旗政府一开始的政策是允许每人养30只羊,数量超过了就从补贴款里面扣;但去年政府只发了两个季度的补贴款,他们认为,政府克扣的补贴款超过应当被抵扣的数额。他们同时质疑被克扣的补贴款的去向。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