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内蒙十几牧民被带走问话 被指从事民族分裂 - VOA

一个人权组织说,当地时间2016年1月25日,内蒙古西部地区达茂旗的十多名牧民被警方带走问话,被指与境外媒体和反动组织联系,“从事民族分裂”。

总部在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主任恩赫巴图对美国之音说:“实际上,这些牧民没有从事任何民族分裂活动,他们主要是对政府表示不满,因为当地政府半年多没有发放他们的禁牧补贴,所以牧民上星期三到政府提出抗议,要求发放禁牧补贴。”

达茂旗自2008年开始对全境草场实施禁牧;作为补偿,每位牧民每年可以获得禁牧补贴。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刊登的一封牧民尚未署名的上访信说,从2014年到2015年,旗政府一开始的政策是允许每人养30只羊,数量超过了就从补贴款里面扣;但去年政府只发了两个季度的补贴款,他们认为,政府克扣的补贴款超过应当被抵扣的数额。他们同时质疑被克扣的补贴款的去向。

一些牧民在抗议之后通过微信等方式接受了境外媒体的采访。恩赫巴图说,这些牧民在被警方带走问话几个小时之后,都已经平安回家。不过他说,除了他们,还有一些牧民接到警方的电话,警告他们不要与任何境外媒体的采访或人权组织进行联系。他说:“现在就是这些牧民都不敢说他们的具体情况,只要是他们说出来,(他们担心)有可能会被公安局抓起来。”
恩赫巴图说,据他所知,牧民也曾试图向中国媒体反映他们的情况,但未被理睬或重视。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