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俄乌拉尔大学科学家在蒙古沙漠发现重达800克陨石

六名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УрФУ)“Extra Terra Consortium”科学实验室研究人员在蒙古境内的戈壁(Гоби)区域沙漠进行考察,发现了重量800克的陨石。探险队表示,这块陨石是在“Noena”地区发现的。落在地球上的所有陨石都是由五颗“巨型小行星”产生的。

据俄通社27日(周一)消息,乌拉尔联邦大学物理技术研究所工作人员21日前往蒙古,与蒙古科学院天文地球物理研究所合作进行陨石探寻考察。

乌拉尔联邦大学陨石探险队将与蒙古科学院天文学和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合作考察到9月8日结束。

这次是乌拉尔联邦大学科学家第四次境外陨石探寻。在此之前曾到南极“Земля Королевы Мод”、伊朗“Деште-Лут”和智利“Атакама”沙漠进行过三次陨石探寻。 在前苏联和俄罗斯领土的陨石探寻始于1986年。

乌拉尔联邦大学是俄罗斯乌拉尔地区叶卡捷琳堡的一所综合性大学,1920年成立。根据2012年世界大学排名年度出版的“QS”,乌拉尔联邦大学是世界前500所大学之一,在俄罗斯大学中排名第6位。

乌拉尔联邦大学是乌拉尔最大的大学,是这一地区领先的科学和教育中心,有大约35,000名学生学生,包括约32 000名全日制学生(学生数量相当于莫斯科国立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南部联邦大学)。该校 有4000多名教师,其中包括650多名科学博士,30多名国家科学院院士。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