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受政府鼓勵出資被騙 內蒙古牧民求助習近平


三年前,内蒙古自治区及区外共十个盟市24 个旗县的农牧民购牛定金被骗至今血本无归!今天 忍无可忍的被骗老百姓给习近平主席写公开信求助!希望高层关注被骗的走投无路老百姓们的悲惨命运.

退休高官占98%的内蒙古对外交流促进会是此次“购牛风波”的幕后推手,内蒙古农牧业厅发红头文件忽悠农牧民,《内蒙古日报》也推波助澜!...后来 那个被内蒙古退休高官控制的什么三农公司人去楼空 底层百姓的血汗钱全打了水漂.

 全区购牛定金被骗群体看到他们给习近平主席的公开信 昨晚外媒帮忙发布后很高兴 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这些受害者以前也没少上访 但进京上访均被遣返和行政拘留!他们觉得高层若知道了他们的被骗惨状 应该会有人管 所以让我帮忙给习近平写了封公开信!

网上维权对购牛被骗群体是个新事物 他们以前没做过 所以做事很认真很积极 :拍照 做视频 在视频上诉说自己的冤屈很投入...昨天 来呼上访代表集中做了个视频 个人也有人在视频上诉说了各自的悲哀!我把讲话稿的文字整理出来了————

一. 王万祥(13848576973)视频讲话:
(集体视频里讲话的是鄂尔多斯杭锦旗的王万祥先生,他曾是村长因进京上访村长也被撸了!)

今天是2018.8.20日 我们区内外十个盟市12 名农牧民代表,今天再次来呼和浩特上访并通过媒体给习近平主席发了封公开信,希望党中央高层知道我们这些底层老百姓被骗的真相!

2016年内蒙古农牧业厅发文到各盟市旗县农牧业局和当地政府,积极给我们推荐一个叫三农公司的养牛项目,说是内蒙古从新西兰引进数万头黑安格斯肉牛 政府和公司还给农牧民优惠政策 让大家买牛,由于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了,各地有250户农牧民交了购牛定金2700多万元!

三年过去了 牛没给钱不退公司也人去楼空,找各级政府到现在也没人出面解决!因此 我们现在都债务缠身 被银行逼债 陷入困境 走投无路!

今天我们又来上访 是希望上面知道我们这些底层农牧民被骗的惨状!并严肃查处相关部门和政府官员的连带责任!给我们老百姓一个交代!请倾听我们的呼声!我们这个被骗群体的许多人现在都变成了贫困户 特困户

二. 李福和(15847453137)视频讲话:

我叫李福和 今年67岁 是乌兰察布盟凉城县人,我是中共党员 当过20多年村长。2016年我从家乡看到内蒙古农牧业厅的文件,还听说引进新西兰牛的内蒙古对外交流促进会是会长是韩振祥(韩是我们乌兰察布盟原盟委书记)所以我相信了三农公司的养牛项目,定了100头牛,交了25万元定金,我还投入其他设施65万元。现在都2018年了 牛不见钱不退 多次上访政府也没人管!

我的钱都是和亲友们借的,现在我天天被人逼债 不能回家 威信扫地!我这个相信政府相信党的老党员 没成想到了晚年却被骗的穷困潦倒!我们乌兰察布盟是这次购牛被骗的重灾区,80多户农民都被骗的血本无归!而且 我们都是因相信曾经的父母官韩振祥才走到今天的地步……

三. 丁继清(15704958965)视频讲话:

我叫丁继清 是鄂尔多斯杭锦旗农民,我因相信了农牧业厅的文件宣传,定了68头新西兰牛 买地盖牛棚等借钱近70万元。三年过去了 牛没牛钱没钱 多次上访也没人管!

现在 银行起诉我 借给我钱的亲友们也天天逼债,我东藏西躲很狼狈日子很不好过!我们鄂尔多斯地区是全区购牛被骗的第二大群体,有20多户农民也和我一样购牛被骗 现在 我们都一样日子很难过!

四. 苏布道(15044812576)视频讲话:

我叫苏布道 我是蒙古族 是兴安盟科右中旗人,2016 年 我妹妹听信了当地农牧局的宣传,从三农公司预定了新西兰进口牛40头 交购牛定金10万,三年后牛也不给钱也不退 公司也倒闭了! 我妹妹买牛的钱是我帮她借的高利贷 结果我也陷入困境!我妹妹因被骗家庭不和夫妻离婚病痛缠身,只得我出面帮她讨回公道!

來自內蒙古的12位牧民代表,帶著250戶牧民的請願材料,來到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上訪求助,反映購牛被騙。與此同時,牧民們還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公開信求助。

3年前,內蒙古農牧業當局下發文件,連同中共國務院直屬的中合三農公司推出的各種優惠,在短短半年多時間,讓250餘戶農牧民簽約,並繳納購牛訂金2700多萬元。如今,中合三農公司人去樓空,牧民們血本無歸。

因無處伸冤,所以牧民們不得不到區政府上訪,並向習近平發公開信求救。

三年前,內蒙古農牧業廳下發文件,讓各盟市農牧業局協助中合三農公司申報種養殖基地,官方媒體《內蒙古日報》也發佈「內蒙古建立10萬頭肉牛無風險養殖渠道」的宣傳報導,加上中合三農公司打出的種種優惠條件,在短短半年多時間裡就有250多農牧戶與之簽約,並預交購牛訂金2700多萬元。

不過三年過去,中合三農公司人去樓空,牧民們則血本無歸。

烏蘭察布市涼城縣六蘇木鎮和勝莊村牧民 李福和:「我們農牧民就看到內蒙古自治區這個文件,我們就訂了這個牛。我訂了100頭,交了25萬塊錢,還投資蓋牛棚,除去草料,也花了5、60萬。」

烏蘭察布市涼城縣六蘇木鎮和勝莊村的李福和表示,去年好多牧民多次找內蒙信訪局、國家信訪局,都沒人管,找農牧廳也不管。

而他因為上訪,擔任多年的村長職務也被撤掉。

李福和:「三農公司是由內蒙古對外交流促進會分管的。影響很大嘛,現在我們牧民有跟銀行貸的,有跟民間貸的,都是高利貸款,現在逼得我們家都不能回,走投無路。」

據李福和披露,烏蘭察布盟共有數十戶農民被騙得血本無歸。

鄂爾多斯杭錦旗牧民 孟先生:「我是5牛交了1萬2千5嘛。我這個國家貧困戶,一直國家扶貧扶貧,騙子拿了扶騙子了,扶貧扶騙子了。國家貧困戶騙一萬幾千塊錢是不小的數字咧。我們這一大隊總共是騙了16萬2千5嘛!」

因購牛訂金被騙的內蒙古十個盟市24旗縣農牧民,8月20號聯名向習近平發出公開信。

信中表示,2016年底,中合三農公司董事長和總經理都被抓,不久公司也渺無蹤跡。而牧民卻至今拿不回錢。要求徹查內蒙古對外交流促進會在購牛風波中的嚴重責任,以及內蒙古農牧業廳出台無文號文件欺騙底層農牧民一事,並追究北京中合三農集團總部的連帶法律責任。 编自:新娜 FB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