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习近平与中共自信膨胀,折腾南蒙古,执着于少数民族汉化

折腾完新疆又折腾内蒙,为什么习近平这么执着于少数民族汉化?不满汉语取代蒙语教学,南蒙古爆发大规模抗议

南蒙古人权团体透露,中国政府计划在南蒙古地区用汉语取代蒙语教学的秘密计划在当地引发了大规模的公民不服从的抗议活动,导致紧张局势升温。

中国以“第二类双语教育”的名义9月份开始在南蒙古所有学校用汉语取代蒙语进行教学的计划在当地引发一场大规模的公民不服从的抗议运动,包括部分政府官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目前空前团结,各地学生家长和教师对学校进行了抵制,很多学校教室现在都是空空荡荡。

当地还爆发了普遍的教师示威。二连浩特市所有蒙古教师参加了罢课。当地一位蒙古族家长说,“校长们正在计划与所有蒙古族教师进行一对一的谈话,可教师们都一致表示不会上当。他们同意与校长见面,但前提是允许所有教师同时参加”。

很多蒙古家长都计划在家对子女进行教育,不送孩子去学校学中文,有些刚退休的教师和大学学生自愿用蒙语教授所有课程。普通牧民也在南蒙古各地的主要城市举行同步示威,抗议政府进行“文化灭绝”,成千上万的当地学生身穿蒙古传统服装参加了示威。

当地抗议活动的势头不断增长,当局也加紧镇压。扎鲁特旗蒙语学校数百名愤怒的学生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前,要求立即释放他们被学校关在宿舍内的孩子们,遭到镇暴警察的阻拦。几个小时后,家长们冲破警察的封锁,接走了他们的孩子;在科尔沁左翼中旗,蒙古族的家长示威遭到警察镇压,几名家长被警察殴打,被送入警车内;科尔沁右翼中旗和库伦旗的蒙古族家长们在抗议活动中高唱蒙古歌曲,包括“我是蒙古人”;呼和浩特市内蒙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学生与家长们在学校门前进行抗议,并发动联名请愿活动,也遭到警察镇压。

数百名蒙古族活动人士已经被当局拘留或在家中遭到软禁。扎鲁特旗蒙古族女教师乌兰图娅(Ulaantuyaa)因组织民众公开抗议新的语言教学政策而被警方带走,当地牧民首领也接到不得离家的命令。

内蒙古蒙古族学校一直都是蒙语授课,小学一年级就开始蒙汉英三语教学,蒙语课本《语文》,汉语叫《汉语文》。现在包子是要全面汉语授课,汉语变成《语文》,其他科目换成汉语教学,母语蒙语变成外语《蒙古语》,甚至禁止蒙语。某些人无知也该有个限度吧?真当蒙古族学校不学汉语?

因为大中国主义的燃料烧一桶就少一桶,现在总加速师已经一把火点了香港,下一桶更加够力的燃料,最佳选择只能是台湾,然而山姆叔叔的航母已经去宣告共产党滚边了。

所以,共产党还能用的意识形态燃料只有这几桶:

一,印度。已经点过了,而且点砸了,再点就得在自己脸上爆开。别看现在貌似强硬,其实连屁都不敢放的喉舌已经用行动说明了状况和动向。

二,俄爹。这其实是比台湾更大,效果更好的「大中国主义」燃料,然而共产党还没有做好「啃爹」的准备。在美爹已经发起全面反制的局面和趋势下,恐怕共产党中国永远也准备不好。

三,入侵印支半岛,或者中亚。在战略上可行,但在意识形态上是负分。而且完全没有油水可言。赢不来意识形态支持,反而丢得更多,还要陪上共产党现实中仅有的家底儿。

四,日本。这个就不可能有胆去做了。只要F35到位,日本大概能立即拿出七艘满装的轻型航母,随便宰割中国毫无问题,甚至可能在无美国协助条件下,独自完成对中国沿海的全面blockade。饿死中国,literally,只需要几个月。

五,割了朝鲜这个恶性瘤。现在三胖已经有核弹,割不了。而且共产党本身就是肿瘤,在总加速师看来,割三胖等于亲自割自己的肉。共产党再怎么样,也不可能把自己当燃料烧了取暖。

六,外部不能动,那么就剩下内部的门窗可以拆下来烧。西藏、新疆,其实作为意识形态的燃料都已经烧得干干净净了。新疆已成政治死地,自焚的西藏人共产党也连提都不敢提。当然,就只剩南蒙古、满洲了。

不出意外的话,屋里那点儿柴火,明年底就得烧完了。

从根本上说,这不是习猪头个人的问题,而是中华民族这个失败的民族共同体发明的固有缺陷导致的。

所谓的 “中华民族”到底是什么呢?如果让我下一个简单的定义,“中华民族”就是生活在清帝国大部分直接管辖地区和少部分藩属地区(典型的如西藏和南蒙古)内的人口的集合。不难看出,这个概念非常模糊随意且早已过时。

梁启超最早提出这个概念的时候,不过是为反对章太炎等人提出的“汉民族”概念和“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意识形态找一个理论依据,或者说不过是为了继续维持满洲人统治的这个多民族大帝国而提出的权宜之计。出人意料的是,这个权益之计竟然先后被蒋该死和贵匪继承下来,修修补补沿用至今。

贵匪豢养的跳梁小丑费孝通提出了笑话般的“多元一体”理论来论证“中华民族”古已有之,然而这种先射箭再画靶的闹剧并没有什么卵用,诸如“为何贵支境内的朝鲜族属于中华民族,生活在一河之隔的朝鲜的朝鲜族却不属于中华民族?”一类的简单问题就足以让贵支任何一个精通多元一体理论的废物学者焦头烂额,“岳飞到底是不是民族英雄”更是成了中文圈永远悬而未决的问题。

从现实层面来说,这种存在先天缺陷的民族建构根本是立不住的,妄图将俄罗斯帝国或奥斯曼帝国境内的所有人口整合为一个现代意义上的民族的尝试都失败了。

从贵支的情况来说,哪怕西藏人和南蒙古人几十年来基本都认可自己的“中国人”身份,只要他们的语言文字宗教习俗等东西还存在,他们和所谓的“汉人”间的巨大差异就会一直存在,而这些差异终有一天会在其他问题爆发的时候成为把他们凝聚在一起的要素,敲响早该分崩离析的东亚多民族大帝国的丧钟。

于是乎,要把“中华民族”变成一个符合现代标准的均质化的民族只剩下两种方法:用文化手段彻底消灭“少数民族”,抑或用物理方法达成相同的目标。狡猾的马基雅维利主义者毛腊肉和邓碾平不可能没认清如此简单的事实,但他们从来都只将精力集中在可能实现的短期目标上。毛熟练运用统一战线和阶级斗争并举的手法掌控一切,不但维持住了庞大的旧帝国疆域,还意外破坏了各少数民族的文化和自我认同。邓总是习惯先把机会抓在自己手里,将危机留给后人去处理;他的计划生育政策消灭了大量本有可能出生的“汉族”人口,相对宽松的生育限制和种种优惠政策却意外导致少数民族人口增加,公立的双语教育也是在他手上真正落地的。

由于江胡并未对邓的相关政策进行大的调整,击鼓传花,麻烦就落到了习猪头头上。刘仲敬说的不错,习猪头可能是最初和最后的中华民族英雄,因为他不但相信“中华民族”这个漏洞百出的想象共同体古已有之,还为它制定了宏伟的“千年大计”。在这个前提下,无论他有几分情愿,都必须执行前面提到的用文化或物理手段彻底抹消少数民族的计划。

正因为习猪头真心相信“中华民族”有极强的包容力,在教堂和清真寺舞龙舞狮甚至举行祭孔仪式,各民族大学生一起庆祝春节、宰牲节、开斋节、泼水节……诸如此类的闹剧自然层出不穷。而对于不愿搞族际通婚、不愿学习汉语的冥顽不灵的维吾尔人,当然必须对他们进行全面改造以达到“中华民族”的标准;至于“改造”究竟采取何种手法,是关进集中营洗脑,进行强制婚配加婚内强奸,抑或强制结扎……这就不是习猪头介意的问题了……

南蒙古取消双语教学的举措,当然也是习猪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设计的“千年大计”中微不足道的一环。然而,像平时看起来很温顺的南蒙古人民突然奋起抗争这种微小的意外事件究竟会引发怎样的蝴蝶效应,这是惯于以理想状态作为前提搞宏大设计的习猪头设想不到的,也是我等凡人想象不到的。

用我老家的一句话 习就是手贱 闲不住忍不住 总是想东一榔头 西一锤子 反正他二世祖 习惯别人给他擦屁股。以前没见过 中共官方公开做如此之蠢的行为,但 加速师就是加速师 总有你意想不到的精彩发挥~~

先是维吾尔人,再香港人,现在把蒙古人也惹上了!我现在是真的对习近平百般佩服,多少反贼马足了劲加速比不上总加速师大笔一挥加速赶上的效果。如果说从前是铁包黑,现在就是坚定不移的加速主义包粉,谁敢挑战伟大总加速师习近平领导中国,谁就是我的敌人。

习近平和中共在新疆、西藏、香港轻易获得成功,世界各国反应软弱无力,使习近平与中共自信膨胀,一不作二不休,干脆把内蒙古一起办了,如果内蒙古再顺利拿下,下一个目标一定是台湾。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