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星期二

内蒙古通过“第二类双语课程”,取消蒙语授课

内蒙古已经要沦为第二个新疆了,估计会成为下一个人权问题。刚开始谣言只是说是通辽,也没有红头文件,大家慌的一批。

从8月底开始,各个盟旗把相关领导,老师叫过去秘密召开会议,开始口头传达上面的指示。

小学一年级起教汉语文,每周5天,蒙语从每周5天改成2天。2021开始政治,历史,汉语授课,之后估计全部科目汉语授课了。

最可恶的是没有任何红头文件,都是口头指示,这不是耍流氓是什么,果然是个黑帮大佬。

大家也知道内蒙古的实际环境已经是汉语为主,大家除了学校和家庭已经没有任何蒙语环境了。

蒙古朋友向来也是比较老实,居然最后还是这种下场,可悲!希望9月1开学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并以此为题,大家可以该干嘛干嘛,弄他个轰轰烈烈的。

至少有一点是好的,就是让广大蒙古朋友看清了现实,开始有准备了。相比西藏、新疆的迅速纳粹化,中共在内蒙古走的是温水煮青蛙的模式。先是在一个地方试点取消蒙语教育,然后把相关做法推向整个内蒙古,现在又封禁了中国境内唯一的蒙文社交平台Bainu,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恐怕当地也会出现新疆那样的集中营了。

当满州被洗劫时,我没有出声,因为我不是满洲人;当维吾尔人被一批批的送进集中营里时,我没有出声,因为我不是维族人;当香港人在街头被黑警打的头破血流时,我没有出声,因为我不住香港;当北京終於來抹杀蒙古语时,我才发现,我已经不能出声了!!

作为蒙古人,看着哭泣的孩子们,看着被欺压的同胞们,看着自己的土地被践踏,我这无法入睡,痛苦。

蒙古人不是无辜的。德王的骑兵曾经为中共打下吐蕃立下汗马之劳。吐蕃人不是无辜的,中共高层最流行喇嘛教,无数所谓的“仁波切”在北京作威作福。

香港人不是无辜的,70年来为大陆洗钱,倒卖奢侈品,科技,军备武器挣得盆满钵满,甚至64后还有侥幸心理 。总之,今天脚上的跑是昨天走出来的。

所谓“要消灭一个民族,首先瓦解它的文化;要瓦解它的文化,首先先消灭承载它的语言;要消灭这种语言,首先先从他们的学校里下手。”    ——— 希特勒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