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统一北蒙古与南蒙古在未来

在中共倒台的未来,内蒙是否会与蒙古统一,亦或是独立建国呢?就像两德统一,南北朝鲜,大一统的突厥汗国。首先我们看看内蒙古的情况,所谓的内蒙古,是中共为了统治在中国的蒙古人而发明的名称,其在蒙古语中的表述为“南蒙古”。

但是如果此地区被称为南蒙古的话,显然是有利于蒙古统一运动的故而中共称其为内蒙古。意味在中国内的蒙古。然而历史上并非如此,内蒙古地区或南蒙古地区在清朝时属于漠南蒙古。其在长时间以来鲜少有汉族人居住,有两个原因。

其一:长城以北年均降水量400毫升。不适合开展农业。其二:清朝满族统治者禁止汉人在漠南蒙古地区开垦。但是二十世纪初以来形势急转直下,大量汉人在饥荒年代移民蒙古地区。中共掌权执政的1949年,南蒙古地区的蒙汉比例为4比1,而70多年后的今天这个比例是1:22. 就是看人口统计,汉人的人口已经达到2000万而蒙古人只有400万之多。其中会讲蒙古语的蒙古人可能还不到百分之五十。南蒙古地区的主要矛盾是汉人大量移民后侵占蒙古人土地,中共在文革中屠杀蒙古人,蒙古人将中共等同于汉人的民族矛盾。

在大量烧杀抢夺后,2020年中共又宣布蒙古人学校不许以蒙古语授课,导致大量蒙古人共同反抗(11人自杀以明志)。本来与维吾尔,吐蕃相比稍显平和的南蒙古地区自此陷入反抗殖民统治的斗争当中。将来如若中共倒台,此地区必然会趋向于独立或与蒙古国合并。然而如果选择合并的话,人口占绝大多数的汉族人口显然不会同意。这样一来我的结论基本上就是:以现存蒙古人人数较多的南蒙古北方地区,以畜牧业为主的地区有大概率可能合并进蒙古国。而以呼和浩特,大同市等代表的前共产党核心地区可能会归入军阀手中。至于2000万汉人何去何从,可能还要看新建立的国家如何对过去的历史编写刻画。毕竟费拉顺民们只会生存,而并不会选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