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

所谓的内蒙古,是中共为了统治在中国的蒙古人而发明的名称

所谓的内蒙古,是中共为了统治在中国的蒙古人而发明的名称,其在蒙古语中的表述为“南蒙古”。但是如果此地区被称为南蒙古的话,显然是有利于蒙古统一运动的故而中共称其为内蒙古。意味在中国内的蒙古。然而历史上并非如此,内蒙古地区或南蒙古地区在清朝时属于漠南蒙古。其在长时间以来鲜少有汉族人居住,有两个原因。

其一:长城以北年均降水量400毫升。不适合开展农业。其二:清朝满族统治者禁止汉人在漠南蒙古地区开垦。但是二十世纪初以来形势急转直下,大量汉人在饥荒年代移民蒙古地区。中共掌权执政的1949年,南蒙古地区的蒙汉比例为4比1,而70多年后的今天这个比例是1:22. 就是看人口统计,汉人的人口已经达到2000万而蒙古人只有400万之多。其中会讲蒙古语的蒙古人可能还不到百分之五十。南蒙古地区的主要矛盾是汉人大量移民后侵占蒙古人土地,中共在文革中屠杀蒙古人,蒙古人将中共等同于汉人的民族矛盾。在大量烧杀抢夺后,2020年中共又宣布蒙古人学校不许以蒙古语授课,导致大量蒙古人共同反抗(11人自杀以明志)。

本来与维吾尔,吐蕃相比稍显平和的南蒙古地区自此陷入反抗殖民统治的斗争当中。将来如若中共倒台,此地区必然会趋向于独立或与蒙古国合并。然而如果选择合并的话,人口占绝大多数的汉族人口显然不会同意。

这样一来我的结论基本上就是:以现存蒙古人人数较多的南蒙古北方地区,以畜牧业为主的地区有大概率可能合并进蒙古国。而以呼和浩特,大同市等代表的前共产党核心地区可能会归入军阀手中。至于2000万汉人何去何从,可能还要看新建立的国家如何对过去的历史编写刻画。毕竟费拉顺民们只会生存,而并不会选择。

在内蒙古居民多数要求回归蒙古的大前提下,

无论是什么执政党,都改变不了“中共”作为一个不断扩张的大一统帝国对领土近乎歇斯底里的占有欲和扩张野心。比如荒谬的南海九段线和钓鱼岛问题就是国民党当局第一个炮制出来的。一句话总结就是红蓝一家豸。

尽管共产党系统性屏蔽了海内外左翼进步人士对中国煽动民族主义的批判声音,但这改变不了自发的民族主义和大国沙文主义者在精中人里占绝大多数的事实。从滞留台湾、自诩反共的民国粉遗老 动辄喜欢拿大清帝国领土的历史极大值来批判承认外蒙古独立的中共卖国就可见一斑。

蒙古国人自身身份认同十分牢固,也没有开疆扩土的任何想法,无论是对南蒙古还是布里亚特都是如此。

就跟目前乌克兰不会想要曾经在俄国和波兰境内的乌族聚居区一样,因为俄国的乌克兰聚居区早就被俄化,对乌克兰没有任何认同,而波兰的乌克兰人早就被清洗干净了。放在中国占领的内蒙古也是同样道理。

1945年8月,日军在苏日战争中战败,满洲国政权覆灭。1945年8月18日,蒙古族革命者、青年知识分子、原满洲国兴安总省的干部以及起义的兴安军干部,在王爷庙(今乌兰浩特市)召开会议,恢复内蒙古人民革命党,设立东蒙党部,通过了《内蒙古人民革命党党纲》和《党章》;达成善后协议,成立内蒙古人民解放委员会,发表《内蒙古人民解放宣言》,宣言主张“内蒙古与蒙古人民共和国合并”;推举满洲国兴安总省省长博彦满都担任代表。哈丰阿、特木尔巴根积极同苏军交涉,先后从王爷庙、齐齐哈尔、沈阳等日满战俘营释放了大批蒙古族军官和学生。

1945年10月,博彦满都、哈丰阿等12人(一说是6人)组成东蒙古人民代表团,携带并入的请愿书,访问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请求“内外蒙合并”。但根据以雅尔塔会议的内容为基础,在8月缔结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中,为换取国民政府对蒙古独立的承认,苏联不关心中国国内的独立问题,因此作为苏联卫星国的蒙古政府拒绝了这个提议。呼伦贝尔自治政府派出了善吉密图普、功果尔扎布组成的7人代表团,赴外蒙古请求呼伦贝尔与外蒙古合并,也遭到了乔巴山的拒绝。

俄罗斯不愿意周围有个强大的蒙古。估计普京也不想看到。

蒙古国人口没有内蒙多,一旦统一民主制度下蒙古国人将失去自治权利!蒙古的民主体制运行的不错,新闻透明度也不错,如果此处的蒙古指的是蒙古人聚集区我认为合并大概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指现代的整个内蒙问题可就非常大了,要知道现在的内蒙可是合并了民国热河,绥远,察哈尔等省的,内蒙有些地区与其说接近蒙古不如说接近满洲和山晋,内蒙的人口可是超过蒙古国总人口的,因此对于内蒙的不同地区要分开讨论。认为本着民族自决的原则,当地原住民应该通过民主方式决定国家归属。

我就簡單支持内蒙人自決的權利, 無論去留都歡迎和支持.蒙古这几年逐渐从西里尔字母蒙古文改成和内蒙一样的传统蒙古文,但是推广还需要时间。要是南蒙願意加入北蒙願意接受,那就喜結連理咯

既然是中共倒台的未來,到時候人口分布估計都和現在不一樣了!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