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3日星期二

乌兰夫家族是当代中共唯一实现了世袭罔替的政治家族

说到乌兰夫云氏家族,几乎霸占了内蒙政坛,他的儿子、侄子、孙女都是内蒙省主席,他是国家副主席,儿子后来是人大副委员长,孙女卸任省长之后也很可能当副委员长。

首先明确一下什么叫世袭罔替。世袭罔替即世袭次数无限、而且承袭者承袭被承袭者的原有爵位。

中共的政治家族很多,包括当今最大的习近平、熙来、以及月月鸟的仔小月月鸟,还有花帅家族等等,但是他们世袭的都不是固定于他们父亲的职位。唯独乌兰夫家族不同,他们家世袭罔替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并在退居二线后可以担任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委员会主席乌兰夫(1947年5月-1967年11月)

内蒙古自治区革命委员会主任

滕海清(1967年11月-1971年5月)

尤太忠(1971年5月-1978年10月)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

孔飞(1978年10月-1982年12月),乌兰夫的妹夫

布赫(1982年12月-1993年5月),乌兰夫的儿子,担任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

乌力吉(1993年5月-1998年1月),乌兰夫的侄子

云布龙(1998年1月-2000年6月),乌兰夫的侄子

乌云其木格(2000年8月-2003年4月)

杨晶(2003年4月-2008年4月)

巴特尔(2008年4月-2016年3月)

布小林(2016年3月至今),乌兰夫的孙女、布赫的女儿

78年至今42年,乌兰夫家族担任自治区主席就有21年之多。而且这里还出了一个意外,2000年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云布龙在锡林郭勒视察时被谋害去世,而他本应该继续担任自治区主席,直至2003年布赫退休,接替布赫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职务。

在内蒙,土默特旗云家就是新的黄金家族,有实权,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永远都要让云家三分。

乌兰夫莫斯科中山大学的学生,共产国际的黄俄嫡系,当年是共产国际向远东扩张的工具之一,是灭绝蒙古人民的凶手之一。由于共产国际的组织关系,也由于为中共夺得漠南蒙古有功,乌兰夫及其家族有了一个挺高的统战地位。

但事实是斯大林把他卖了,因为不信任他。斯大林把他交到逼格更低的中共手里,这正是斯大林整人的狠毒之处:就是要让你们这群蒙奸匍匐在你们以前征服过的降虏后代脚下,被他们所主宰,就像小罗斯福故意让野蛮的俄国人灭绝东方德意志人。

乌兰夫最大的历史功绩就是替中共完成了灭绝蒙古人民的准备工作:屠杀本土精英、社会凝结核,让蒙古人民失去秩序组织能力,把他们置于毫无反抗能力的境地。这种情况下,中共的种族屠杀将毫无障碍,只是个早晚问题。这本来不是蒙古人民应有的命运,都是由于乌兰夫及其蒙奸的邪恶愚蠢,让蒙古人民做了牺牲品。

乌兰夫叛卖蒙古人民,非但没有给自己赢得政治资本,因为内人党事件成为两股共党狗咬狗内斗的失败者,反而把自己的立足之地都丢了。

内人党事件杀人太多了, 所以乌兰夫家族一直延续,组织上表示信任。但正是因为中下层亲信完全清洗了,这样组织才能继续放心用乌兰夫的家人。

内蒙古这个地方的民族问题,丝毫不亚于新疆和西藏。宁夏青海两个地方好不到哪去。现在中共在少数民族地区的失败在于,汉族不愿意去移民,当地干部真的提不起来,当地政府越来越烂下去了。只能靠大量财政补贴勉强支持而已。

但是乌兰夫还是残存一些民族意识的。内人党事件之后,乌兰夫家族在内蒙基本上是没有实权了,自治也只是名义上的了。也导致他临终也没法回到内蒙。

乌兰夫47年解放内蒙古,好多人把之前主政的德王划在乌兰夫的对立面,他们其实是一种承上启下的关系,只不过意识形态从蒙疆自治政府时期的右转变为了左。

想了解内蒙近现代历史的各位,推荐两本书籍:
《在中國與蒙古的夾縫之間:一個蒙古人未竟的民族自決之夢》
《我所知道的德王和当时的内蒙古》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