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与中国人来往的蒙古国女性被严厉警告

蓝色蒙古运动(blue mongol movement)和大蒙古运动(dayar mongol movement)的领导人于本月24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日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两个运动的领导人表示他们将强行剃光与来自中国的男子有亲密往来的蒙古女子的头发,并痛打她们。同时,这两个运动将继续以前推倒、损坏街道上韩文和汉文的广告牌、海报的行动,是否破坏中国人和韩国人的在蒙财产还未决定。

察觉到这两个民族主义组织的上述行为对公共秩序的威胁,警方打击犯罪部门的首脑,D.Batjargal上校在8月27日会见了这两个民族主义组织的代表,申明任何违反人权和财产权的行为将会被严肃处理。D.Batjargal上校还表示,警方将严密监控这两个组织及这两个组织成员的活动。http://ubpost.mongolnews.mn/content/view/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