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蒙古国航空业成立90周年 航行安全风险评估,蒙古国现全球排名第15位,亚洲排名第5位

据《蒙古消息报》报道,蒙古国近期计划举办系列活动庆祝蒙古航空业成立90周年。

5月25日,蒙古国民航总局在蒙通社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蒙民航总局副局长孟根呼雅格在致辞表示,近年来蒙航空业处于快速发展,矿业、旅游业等产业发展带动航空旅客和货运量增长。目前蒙航线总长度共计43,508公里,现有10家国内航空公司,民航从业人员达2,057名,拥有飞机29架。2014年,共有3家蒙国内航空公司和4家外国航空公司开通18条国内外航线,运送旅客总计764,738人次。

目前蒙古国已同全球35个国家签署政府间航空领域合作协定。蒙同俄罗斯、韩国、日本、中国等国间共有十余条条航线正在运行中。除位于首都乌兰巴托市的成吉思汗国际机场外,蒙境内还有22座不同规模机场,分布于西部、杭盖、中部和东部地区。

  蒙古国1989年加入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根据ICAO每年对成员国家进行的航行安全风险评估,蒙古国现全球排名第15位,亚洲排名第5位。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