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星期三

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将参加9月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蒙古军队也将派出75名军人参加阅兵式

6月25日,蒙古国驻华大使馆举办媒体早餐会,其间,蒙古国驻华大使策.苏赫巴特尔表示,蒙古国总统和军队届时都将受邀访华出席相关活动。
   
苏赫巴特尔大使说,今年5月俄罗斯举办了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纪念活动和阅兵式,9月中国也将举办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届时蒙古国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将人组成方阵参加阅兵式.受邀访华出席相关活动,蒙古军队也将派出75名军人参加阅兵式。

苏赫巴特尔大使说,1945年苏蒙联军在承德和张家口方向与日军激战,13名蒙古人民军战士牺牲。今年9月,蒙方将赴张北县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拜祭纪念塔。我们计划邀请30名蒙古人民军老兵参加此次活动。此外,蒙古国内9月也将举办相关图片展览以纪念历史。
   
据资料显示,1945年,世界反法斯西战争,苏蒙依据《克里米亚协定》分别对日宣战。8月19日,苏蒙联军同日军在黑风口一带展开激战,联军将士奋力厮杀,终于于20日占领了野狐岭日军主阵地。此次激战中,53名苏联红军、13名蒙古人民军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为纪念在战斗中英勇献身的苏蒙联军烈士,张北县人民政府在野狐岭海拔1561米的山峰上,修建了墓地、烈士纪念碑。1957年,经国务院内务部批准,苏蒙联军烈士陵园进行重建,工程由纪念塔、纪念碑、烈士墓三部分组成。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