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卡尔梅克共和国佛教徒庆祝达赖喇嘛八十大寿



为响应全球正在进行的达赖喇嘛尊者八十大寿庆祝活动,本月14日由藏人行政中央驻俄罗斯办事处举办的庆祝达赖喇嘛八十大寿音乐会,在俄罗斯联邦卡尔梅克共和国首都埃利斯塔举行,数千名俄罗斯佛教徒参加。

上周日(6月14日),由藏人行政中央驻俄罗斯办事处代表迪洛仁波切倡议和组织,为表达俄罗斯佛教徒对达赖喇嘛尊者八十大寿祝福,在卡尔梅克共和国首都埃利斯塔举行了一场盛大的音乐庆典。

音乐庆典在被称为俄罗斯和欧洲最大的佛教寺院“释迦牟尼佛黄金精舍寺”前举行,绘有布达拉宫背景的庆祝达赖喇嘛尊者八十大寿的大横幅悬挂在寺庙正门前。由330名年轻的演员在音乐盛典上演奏了传统乐器“冬不拉”。数千名来自卡尔梅克共和国和蒙古共和国的各界人士参加了这一盛会。

迪洛仁波切在庆典上发表讲话指出:“这次音乐庆典是‘一个历史性事件’, 对参加这次为达赖喇嘛尊者长寿音乐庆典的演员和观众的脑海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迪洛仁波切还表示:“达赖喇嘛尊者是卡尔梅克人的根本上师,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能够为达赖喇嘛尊者举办这样一个丰富多彩的音乐庆典是很大的荣幸。”

该活动获得了卡尔梅克文化和旅游部、教育和科学部、埃利斯塔市市长办公室、卡尔梅克国立管弦乐团、卡尔梅克妇女联盟和其他组织的大力支持。

为纪念达赖喇嘛尊者八十大寿,西藏戏剧表演艺术学院将应邀赴卡尔梅克共和国首都埃利斯塔表演西藏传统歌舞和戏剧,以增加卡尔梅克民众对西藏文化的了解。此外,藏人行政中央驻俄罗斯办事处和西藏基金会联合于公历7月6日达赖喇嘛尊者八十岁诞辰日当天,在莫斯科中央电影院举行庆祝活动,西藏戏剧表演艺术学院将应邀表演西藏传统歌舞。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