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内蒙古阿拉善盟300牧民抵制收费站 遭警察镇压 18人被抓捕


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镇腰坝社区的300名牧民,周一(2月22日)聚集到社区附近的红石头收费站维权,抗议政府乱收费,要求政府取消该二级公路还贷收费站,随后遭到大量警察镇压,18人被抓捕,1人被打伤。
 
眼下进入农忙耕种季节,农牧民需要频繁的出入巴彦浩特镇,前往腰坝滩灌区从事农牧业生产,所经过红石头收费站一次就须交10元过路费。而当前农牧民从事的农牧业粮食,畜产品市场又不景气,农牧民的经济收入有限,不合理的过路费给农牧民造成经济上的负担。
 
2月22日,在阿左旗红石头收费站,由于收费不合理,农民为维护自己权益去讨说法,政府不但没给合理说法还在没有逮捕证的情况下抓走十几人,在抓人时还伤到一农民。
 
现场图片显示,牧民手持写有“取缔不合理收费”等字样的横幅,将红石头收费站堵死,有大量警察在现场。
 
阿盟收费站一次15,收费年限30 - 40年!30年后路扒了重新修,然后继续收费!高峰期一天收好几十万!这不是简单的问题,而是阿蒙、阿左旗政府严重腐败问题!政府部门挪用资金导致一个大窟窿补不上,把公路收费站的收费权利卖给私人收费!无法无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