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依仗国家的名义耍特权的蒙古国官员


本月13日,以蒙古副总理Ts.敖云巴特尔(蒙古人民革命党党员)为首的国家大呼拉尔议员 D.钢巴图、J.巴图苏日等人准备乘坐蒙古民航乌兰巴托 - 莫斯科 - 柏林方向的航班。
   
他们来到成吉思汗机场准备登机时了解到将要乘坐的是经济舱座位后,称自己是国家官员,拒绝乘坐经济舱座位,要求乘坐头等舱座位,因而延误了国际航班的起飞时间。据可靠消息说,该航班应于早晨08:01时从乌兰巴托起飞。但是上述官员们用国家给的公费预订的是经济舱座位。飞机将要起飞时,Ts.敖云巴特尔、 D.钢巴图、J.巴图苏日等人找空姐和飞行员说“我们不坐经济舱。要用这张机票乘坐头等舱”。
   
空姐对他们购买的机票很耐心地跟他们解释,但是它们急躁地说“你以为我们是谁。我们是国家大呼拉尔议员。不认识吗?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坐在这里,必须乘坐头等舱。否则,不让飞机起飞”。他们的争执导致飞机延误了25分钟。最终,空姐将那些议员与蒙古民航高管拨通了连接。
   
蒙古民航管理处向飞行员和空姐下达指示,把那些延误航班的乘客及其行李一同卸下飞机,让他们改乘下一航班。无奈国际航班被延误时,分分秒秒流失的都是金钱。
   
既然蒙古民航领导已经下达了不许乘坐头等舱,把他们卸下飞机的指示,Ts.敖云巴特尔、 D.钢巴图、J.巴图苏日等人也就泄气回到了经济舱座位。
   
对那些依仗国家的名义耍特权、分等级的官员,如民航领导那样让他们碰壁是不会有什么错的。

2月19日,蒙古国副总理Ts.敖云巴特尔为首的国家大呼拉尔议员等人用公费要求坐头等舱为难民航工作人员一事近日见诸各媒体报道。对于国家大呼拉尔议员不知所措的民航工作人员通过联系民航领导才解决了此事。

对此,记者询问了交通部长M.照日格图。以下是采访报道。

问:关于国家大呼拉尔三名议员延误民航飞机的事件,您有什么消息吗?
 
答:我是昨天从媒体报道知道的。今天正式向蒙古民航方面询问了是否确有此事。的确发生过此事。政府高官提前通知后可以提高舱位的法律依据是有的。普通公司的领导层可以做出决定。当班服务人员没有此权利。可能由于没有个人法律关系,发生了问题。因卸客与否的争执可能延误了航班。
 
问:您说的“个人法律关系”是什么意思?

答:因我没在现场,所以不清楚。我想,是采取了卸客的措施。
 
 问:对蒙古民航的工作造成了什么损失吗?
 
答:蒙古民航做出的解释上写道没有造成什么经济损失。
 
问:航班延误没什么大碍吗?
 
答:我也在纳闷。待机期间应该是要支付的。乘客等待了30来分钟。乘客投诉怎么办。
 
问:议员可以乘坐经济舱吧?
 
答:议员乘坐经济舱是常事。这三位是怎么回事我不太清楚。今天早晨遇到钢巴图议员后,我对他说“你们是怎么回事。不应该对我们行业的几个孩子们耍威风啊”。他说“我没怎么着。只是敖云巴特尔说了些什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