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南蒙古成立自由团结联盟宣言 —大呼拉尔(世界南蒙古人大会)成立大会通知

南蒙古的疆域包括今内蒙古自治区和被中国政府部分划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黑龙江、吉林、辽宁、青海和甘肃等地的蒙古民族传统生活地域组合而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不仅南蒙古人的私有财产权利被中共官方和汉人民间否定及侵犯,连同政治权利也遭受着双重迫害。特别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实行的民族灭绝政策,在南蒙古进行了一场殖民官方鼓励、汉人民间持久迫害的种族大屠杀,导致了数十万蒙古人遇难。过去南蒙古人曾是虔诚的佛教徒,而中国政府及其人民疯狂破坏了我们的佛教寺院,打压僧侣,瓦解了我们蒙古人固有的宗教信仰。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虽然中国实行了改革开放政策,但南蒙古人的现状依旧没有改变。中国政府继续在南蒙古草原进行着无序、掠夺性开发,导致草原严重沙化,生态环境遭破坏,中国殖民权贵强占南蒙古人草场现状仍在继续。另外中国政府强制实行汉化“愚民教育”,剥夺我们民族语言与文化,深深地伤害了蒙古人的民族自尊。

故我等蒙古人既而开始反抗中国暴政,尽管许多人遭遇逮捕与酷刑,但我们仍然坚定地开展争取人权,特别是民族自决权等维权活动。在此为了声援境内南蒙古人的斗争,让国际社会更加了解和关注南蒙古问题。海内外主要南蒙古人政党团体决定,于2016年11月在日本成立“大呼拉尔”(世界南蒙古人大会)。

大呼拉尔一词,自我们圣祖成吉思汗时期就古已有之。当年成吉思汗召集各部落首领,依照契约协商的民主精神从而决定了蒙古帝国的政治制度和法制。今日我们决定传承其民主精神,以现代民主政治特别是民族自决权的理念为基础,以保护蒙古历史传统和文化、确立民族自决权为目标开展活动。特决定在亚洲重要民主国家日本成立大呼拉尔议会。该议会必将为受中共压迫的蒙古人带来希望。感谢世界所有尊重人权的人们的支持。


大呼拉尔成立大会

时间:2016年11月(拟定)

地点:東京

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备会

2016年1月31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