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内蒙古强沙尘成因:军垦、开荒、禁牧!!

额济纳电视台
24日5时至25日5时,新疆南部和东部蒙古自治州、青海北部蒙古自治县和西部、甘肃苏北蒙古自治县、内蒙古西部出现6~7级大风,部分地区瞬间风力达到8~9级,并伴有沙尘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了强沙尘暴,其中甘肃苏北蒙古自治县的部分地区出现了强沙尘暴或特强沙尘暴,24日19时10分瞬间极大风速达到28米/秒,能见度接近0米,称为黑风。

据专家称:以上蒙古地区出现强沙尘暴的原因在于:军垦、开荒、禁牧!!国家禁牧政策使得草原环境失去了牧民的维护所致。

中国边疆民族地区解放时期的大面积农业开垦,这样做的恶果今天终于凸现:西北蒙古地区的沙尘暴,这不能怨当地的牧民。牧民是世世代代几千年放牧护草,天人合一,天地合一,奉行着连一块石头都不愿搬动,害怕神灵降罪的古老传统。禁牧--草原就此失去了游牧的平衡维护。这只能怨中共的大跃进,上山下乡,军垦、开荒、互助合作化、人民公社、农业学大寨、改革开放大包干,战天斗地,今天,在伟大的党,也都不过天,占不了地了吧!沙起内蒙古、新疆,尘起塔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