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四世达赖喇嘛是蒙古人

一位世居大都的忽必烈第三十代世孙谈西藏问题--四世达赖是蒙古人。本人为成吉思汗第三十二代世孙,忽必烈汗第三十代世孙,本家族与西藏相关渊源如下:
1、蒙哥汗(忽必烈大哥)时期征服吐蕃,西藏正式纳入中国版图;
2、忽必烈汗时期(元朝)对西藏进行了实际的统治;
3、明代中叶,藏传佛教黄教派被排挤出藏,传教至蒙古草原的元朝(史称北元),固始汗派兵进藏扶持黄教派,册封****、班禅,确立黄教派在西藏的宗教统治地位;
4、清代初,****五世访问北京,顺治帝在故宫太和殿接见(顺治帝生母为孝庄皇太后,博尔济吉特氏,清朝初年的实际统治者);
5、乾隆年间,西藏因藏王继承问题发生变乱,清廷派四川总督策楞(博尔济吉特氏)带兵进藏平叛,从而确立西藏政教合一的开始;
6、清朝末年,本人曾祖父锡纶(光绪年间的伊犁将军)的哥哥锡缜(清代大学问家)任驻藏办事大臣。
由于时间短促,来不急查证具体时间,但绝对是真实的历史,有案可查!
谨以此文,作为我48岁生日的纪念,
博尔济吉特·亚

再说西藏与我们家族的历史渊源
在我发表《西藏与我家族的历史渊源》之后,本家兄弟、巴林右旗王爷后裔达胡巴雅尔来京出差,又告诉我几个鲜为人知的事情,应该说,也算是前面提到的文章之续篇吧,一是四世达赖是蒙古人,也是我们本家博尔济吉特氏,另外就是拉萨的布达拉宫本家族曾经出资续建和修缮。看来我们家族对在西藏的文化、历史和宗教都有着不可或缺的巨大贡献,我们热爱西藏,我们热爱祖国,西藏永远是中国的西藏,这应该是不用争的事实!

所谓主权,宗主权的概念是西方的概念,我们东方不予接受!就像说中国历史边界不清楚一样,那也是我们东方人的概念,你们蛮夷之人哪能够理解“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概念?!按照我们东方人的概念统治世界的话,欧洲的大部分是蒙古人的!

夏威夷被美国统治不到200年,西藏归中央政府管辖达800年,如果按照西方人的观点多长时间才算是统一的国家呢?否定西藏是中国的,那就更应该否定夏威夷是美国的!一个只有区区200年历史的杂种民族和那几个英伦海盗的叫嚣,实在是令人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