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

内蒙古人民党代表出席第十届UNPO大会

内人党 罗马 2010-05-29

5月27日至29日,第十届UNPO[1](非正式国家人民代表组织)大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国会参议院大厅隆重举行。内蒙古人民党代表南蒙古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发表大会发言。本次大会通过了多项决议和改选了领导机构,并推选西藏驻日内瓦人权代表Navang Tsoipel为UNPO新任主席。

内蒙古人民党发表大会发言,向大家阐述了南蒙古人权现状,痛斥北京政府对蒙古族民主人士的残酷镇压以及对南蒙古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的毁灭性的破坏。会议期间,内蒙古人民党代表会见与我们同命相联的各国与会代表,深入讨论各项议题,并在维护人权方面达成共识,希望以后能进一步携手加强国际性的合作。

--------------------------------------------------------------------------------
[1] UNPO又称小联合国或非正式国家人民代表组织,是由多个没有联合国席位的政治实体组成,1991年2月11日在海牙成立. 非正式国家人民代表组织UNPO是民主的国际组织,由原住民、被占领国人民、少数民族或独立或非正式国家人民代表等联合组成,旨在通过非暴力方式排除争端,携手保护人权、文化权、环境生态等等。该国际组织提供其会员们正当合法的国际论坛,协助其会员们能有效地参加国际性合作。 非正式国家人民代表组织UNPO的众多会员们,虽然各有各的需求与目标,但大家一致同意:他们并不代表国际正式主流论坛,如联合国。所以他们自知:参加国际社会,维护人权,解决争端的可能性,是有限的。

当前世界90%以上的争端,发生在一国之内。非正式国家人民代表组织UNPO,正是为弥补当前国际制度与机构的缺陷,而创造性地设置的。很明显:该组织就是由国际制度最缺陷的国家与人民,为解决制度功能的不足,而首先共同研讨、创建出来的。
http://www.innermongolia.org/chinese/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