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蒙古国拟投资15亿美元建乌兰巴托第五热电厂

蒙古国国有资产委员会1日在首都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宾馆举行乌兰巴托第五热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竞标等情况介绍会,来自蒙古国政府有关部门官员和蒙国内外能源企业代表百余人与会。

  据介绍,第五热电厂最合适选址在现在乌兰巴托第三热电厂旁边。该项目将根据蒙古国有关租让制方面的法律,通过BOT(build—operate—transfer)方式,即建设、经营、转让,在国际上公开招标的方式实施。预计该项目需投资15亿美元。

  蒙古国家能源网络计划、蒙政府2008年至2012年施政纲领规定,有关部门就在乌兰巴托建新的热电厂进行可行性研究。由亚洲开发银行出资,蒙矿产能源部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新热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该报告5月先后提交蒙政府会议、蒙国家安全委员会讨论,最终决定通过国际公开招标融资的方式实施该项目。

  目前,共有40余家蒙古国内外公司正式提交参加竞标申请。预计2012年上半年完成竞标工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