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星期一

蒙古人的反思

一: 团结的误区,现在蒙古人表面上都提倡凡是蒙古人都要团结。但并不知道团结也有弊端。一个国家可以再和谐的名义下欺负弱小,然后弱小反抗的时候就把和谐两个字搬出来打压你。你们也知道这是不好的。大你们有没有想过有人利用蒙古人团结问题来打压蒙古人的发展吗?蒙古人内部的矛盾必须摆在桌面上公开谈判公开争论来达到共识达到理解和妥协。这才是解决矛盾的正道。可现在的人不这些矛盾避之不谈。逃避问题。只用团结来掩盖问题。其实如果这些矛盾不解决的话是无法真正团结的。只是形式上认可团结。到了实际上团结就成了虚无缥缈的东西了。
我们纵观历史发现并不是团结就是好事情。世界上最团结的两个地方就是中国和印度。他们这两个庞然大国统一的时间是最长的。可这两个国家是公认的最落后最软弱的两个国家。

而世界上不团结的地区欧洲 和不团结的蒙古高原 却英雄辈出。欧洲更是人才辈出工业发达。为什么?

因为他们不团结,所以罗马帝国灭亡后欧洲从来没在统一过。因为欧洲人知道团结是有坏处 的。团结的结果是思想 行动都被约束了。所以欧洲人宁可要自由也不要团结。

1 不团结的蒙古人:蒙古人还有误区。认为蒙古人很团结。其实这句话大错特错。其实最团结的是汉人。而不是蒙古人。

2 团结的汉人:那么汉人为什么认为自己不团结呢?哈哈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叫嚷着不团结 背叛者多意味着对团结的努力很大。所以这样叫嚷着说自己最不团结的民族其实是最团结的。汉人的团结已经根深蒂固。体现在法律 意识形态 各个方面。比如汉人若有人叛国的话留下来的家族就轮到诛灭九族的罪。全部被杀死。所以很少有汉人投向。而都是拼命抵抗。而蒙古人不同。蒙古人的敌人只要引诱蒙古人的利益足够多蒙古人就毫不犹豫的叛国。蒙古人在法律上也没有汉人那样惩罚叛徒的严格规定。所以蒙古人的叛国是非常严重的。元朝末年皇帝为了镇压到处都是的各路起义军 派使节到蒙古本土 希望本土的王爷们派兵来护驾。结果那些王爷说:我可以帮你挽救的你明朝政府。不过你必须把政府给我。我当皇帝。结果蒙古人互相打起来了。也不管起义军了。结果元朝灭亡。

3 团结是需要条件 蒙古人为什么长时间分裂呢?因为蒙古人落后 蒙古人落后到无法形成团结的条件。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自古以来蒙古人都知道团结的好处。但是蒙古人为什么无法团结 无法统一建立政权呢? 因为蒙古人经济落后 人的思想愚昧 分工不够 蒙古人中无法形成经济利益链条。因为当时蒙古人的经济非常落后除了牧业差不多就没有其他行业。这种单一情况对建立国家是很不利的。经济互动系统无法形成。就是说这个单纯牧业社会无法自力更生。只要是南边的汉人和西域给蒙古压力 蒙古就无法形成国家。因为西域和汉人 会用物质诱惑让蒙古人分裂掉。所以林丹汗这个草原大汗自己的局限性无法统一蒙古。而满洲人统一了蒙古人。为什么满洲人就可以呢?因为满洲人是一群渔猎民族。渔猎民族意味着他们没有自己的土地也没有自己固定的经济。后来满洲人占领东北后其实已经不是渔猎民族乐。他们称了吸血的军事国家了。这个国家可以满族蒙古人。为什么?后金国 可以把大量抢来的东西分给蒙古人。而蒙古人当年无法进入长城掠夺。况且满洲人可以唤醒蒙古人祖先的那种掠夺意识。所以蒙古人都加入了这个强盗集团。成就了统一中国的大业。不过这是围绕满洲人做出的。自己却无法做到。那么为什么当时的蒙古人失去了抢掠汉人的能力呢?其实很简单。蒙古人兴起时候其实蒙古人都遗留着渔猎民族的血腥。成吉思汗家族更不用讲 他们家境所迫从小就是渔猎为生。而不是游牧。

二 游牧弊端

游牧其实弊端很大。纯游牧帝国往往是农耕民族的联合者。而不是侵占农耕者或者对立农耕者。回鹘帝国 乌桓族 就是例子。成熟的游牧社会很安逸 人也很懒惰 社会很复杂 差不多抛弃了原始萨满教 信仰了软弱的 佛教等宗教。这些人特征是 在自己的成熟游牧经济下还慢慢形成了自己的农业 。这些人往往在汉人和渔猎出身的民族中间走钢丝。只要农耕民族不太严重的得罪他们他们是不会轻易侵略农耕地区的。如果汉人跟他们正常贸易的话 他就对渔猎出身的民族不客气了 要不就攻打 渔猎民族让他们分裂 等渔猎民族老实了 它就会跟他们做贸易。

回鹘 契丹 乌桓 元朝分裂后的蒙人 就是这么生活的。

就是说蒙古人当年已经是处在这么一个渔猎 勇猛衰退的社会 这个社会是注定继续衰退下去。因为着是规律。这样衰退 经济单一 的结果无法建立国家了。乌桓就如此 后来被其他渔猎和汉人纷纷吞掉。这就是蒙古人要走的路子。 果不其然等从幽深恶劣的山谷里顺着自然规律又一个勇猛的女真人走出来时候其实一切都结束了。蒙古人注定要被满洲人统治。

蒙古人为什么落后?现在大家应该有个初步的认识了吧。其实我没别的什么目的。我既然是蒙古人。想给蒙古人现在为什么走到这一步做出科学的解释。其实蒙古人的命运也是上天安排的。蒙古人是衰落也是上天的意思。因为冷兵器时代上天的规律就是:自然条件越恶劣 存储越少,那他们的武力 精神越佳。而进入成熟游牧后和成熟的农耕一样都是衰落的。而且是不可逆转的。当然当时汉人和蒙古人衰落是相同的。但为什么后来汉人又崛起了呢?

因为冷兵器时代这个时候结束了。上帝的安排进入下一个页。敬请留意我下一部准备写的文章:热兵器时代农耕繁荣 游牧消失。

2 条评论 :

  1. 作者有点小聪明,但语言尖刻如汉人。他不是一个纯血统的蒙古人,或者根本不是蒙古人。

    回复删除
  2. 这是汉鬼子写的烂东西。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