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内蒙古哈达结束被洗温泉回呼,因博讯新娜暂未获释/王宁

被蒙古人誉为民族英雄的哈达先生于2010年12月10日把15年的牢底坐穿后,至今仍处于被失踪状态。据知情他情况的亲友日前透露给博讯记者,在他的儿子威勒斯前不久被从内蒙古第三看守所释放后的次日,哈达被从呼和浩特(威勒斯被准许生活的内蒙古(南蒙古)首都)专车押到约两千公里之外的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县)完成被洗温泉的计划。最近,哈达被洗完了温泉又被押回了呼和浩特。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哈达有被自由的可能,官方的人士上周也说:“新娜可能要取保候审,可以回家,哈达的不可能。” 据悉,哈达目前仍然被监禁在呼和浩特东部白塔附近的有电网与世隔绝的大墙内。

本来本月初由新娜的律师办完相关的手续后,哈达的妻子新娜在无故被关押在呼和浩特内蒙古第一看守所一周年之际就要被放了出来。她的亲友计划上周准备一得到看守所的通知,立即去看守所的大门外等待亲人新娜走出来,没想当局一个官员来到新娜的亲属家里说,因为新娜的亲人接受了博讯等国外媒体的采访,新娜暂不释放。

博讯记者对此询问了知情人和博讯的总编,他们均是认为:“用这个接国外媒体电话为借口,不是这个直接原因不放人。”

哈达与新娜的儿子威勒斯目前在呼和浩特的情况还不错,当局每个月给他大约2千元人民币的生活费,禁止他接任何媒体和国外的电话。他现在只是有了最基本的生活和上学的自由,没有见爸爸妈妈、出外旅行和说话的自由。新娜曾对博讯记者说:“非常担心孩子,他有抑郁症。一想起来我也很内疚。”

记者再次获得威勒斯亲友的确认,威勒斯在看守所的10个月中平均每个月掉膘3市斤(1500克),10个月下来总共瘦了30斤,即15公斤。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china/2011/11/201111141952.shtml

1 条评论 :

  1. 共产党太残忍了,就是做一些见不得人的事。孙中山先生所讲的三民主义里谈到民权,我们根本没有人权!一党统治的社会里老百姓连生存权都没有,还讲什么民主啊,不把共产党执政的政府推翻就是人民永远得不到真正的民主。他们的出身是土匪吗,他永远是土匪!!!!!!!随便侵犯我们的权利,哪里有什么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游行集会的权利那有谁得到这个权利了,动不动就调遣部队镇压。我看公产党自己在犯法应该把他们判刑啊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