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蒙古国拥有一万亿美元未开采的矿藏,按人口计每人平均333,333美元

专家估计,蒙古国拥有价值一万亿美元未开采的矿藏。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该国300多万人口未来都将不愁没有好日子过。
  
综合媒体11月15日报道,一直以来,拥有300多万人口的蒙古国,畜牧业和农业占经济主导地位。如今,该国矿藏的巨大价值让每一个人都开始憧憬新的生活。据专家估计,蒙古国占有达一万亿美元未开采的珍贵金属和矿物质。这样算来,蒙古国的每个人不论男女老少平均分得333,333美元。
  
蒙古在2010年经济增长率达到了6.7%,据亚洲发展银行估计,今年的增长率预计可达14%。甚至还有人争辩,如果把蒙古的非正式经济计算在内,这个数字或达到40%。目前,主要的收入来自一个叫做Tevan Tolgoi的煤矿。此外,坐落于戈壁荒漠的大型矿产开采企业Oyu Tolgoi的利润也有望激增。蒙古国还有储量巨大的金矿﹑大量铀和炼焦煤。他们期待应用新液化技术开发。
  
蒙古国的领袖们正在吸取其他资源富饶国的经验教训,希望能够真正让蒙古人过上好日子。但随着大量资金涌入政府的腰包和该国经济,蒙古国官员对确保可持续增长政策的实施感到压力重重。蒙古国总理巴特包勒德对此表示,蒙古国已经投入时间来寻求其他资源大国所采用的最合适的做法,比如挪威、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巴特包勒德认为,蒙古国现在处在关键的发展阶段。他承认,通货膨胀已经是一个麻烦的问题。该国完全依赖于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这会造成消费者成本不稳定。巴特包勒德表示,尽管拥有来自矿产行业重要而且前景可观的收入,但必须得谨慎应对经济增长,避免经济过热。

1 条评论 :

  1. 你做梦呢 !!人家政府开发政府的!! 可能把国家矿藏平均分给每个人吗?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