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达赖喇嘛访问蒙古与蒙古各派政治力量为2012年大呼拉尔选举以及2013年总统大选有关

2011年11月7日晚间,达赖喇嘛抵达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这是达赖继2006年访蒙后的又一次访问,也是他第11次访蒙。

达赖这次访问蒙古是应蒙古甘登寺邀请。他在乌兰巴托的摔跤馆、中央文化宫和体育馆为蒙古喇嘛和信众“讲经”,并对蒙古大学生进行演讲。

在达赖抵达的当天,蒙古对外关系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达赖是应宗教机构邀请来蒙。

蒙古媒体此次对达赖来访处理得较为低调。电视台对达赖的行程和“讲经”未做现场直播,相关报道也很简单。有人猜测,这可能是蒙古政府对媒体命令禁止报道的结果。

分析人士认为,达赖喇嘛此次访蒙可能与蒙古各派政治力量为2012年蒙古国家大呼拉尔选举以及2013年总统大选拉票有关。蒙古国约有70%的民众信奉藏传佛教。无论是蒙古人民党还是民主党,都会利用民众信奉藏传佛教的心理为自己拉票。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