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英媒:中国在内蒙古西北部、蒙古、甘肃和新疆的交界戈壁滩上研究什么?

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在中国的戈壁滩上有多处大型、让人难以捉摸的建筑图案,这让外界对中国到底在这个军事、太空或者核项目的区域建造什么设施纷纷揣测。 据BBC引用《每日电讯报》的报导说,由谷歌地球拍摄的多张图片让很多人对中国的计划做出了猜疑。

其中的一张照片显示出,有两个长约1英里的长方形对称布局结构。另外一张非常清楚地显示了一些互相连接的线条。另有卫星图片显示,戈壁滩上有一个巨大的类似八卦图的放射性圆圈,有三架喷气式飞机停放在圆型场地的中心位置。

《每日电讯报》称,有些军事专家认为这里可能是中国导弹试射的中心目标。还有一张照片显示了一排排金属的方块,上面散布着似乎是一些被毁的汽车残骸。该报的报导还说,所有这些建筑布局都在内蒙古、蒙古国、甘肃和新疆的交界位置,距离中国的太空项目发射基地酒泉大约只有100英里。

两个长方形对称布局所在位置离最近的大路还有70英里之遥,位于鼎新的军事基地大约在400英里之外。

该报引述《简氏防务周刊》军事专家的话说, 这些在戈壁沙漠中的建筑设施很像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军事试验基地。

1 条评论 :

  1. 主办管理人员你们好。我是一位关注本网站的一位蒙古族留学生。我总关注你们发的蒙古国各种新闻。所以总引用你们发的内容发在中国博客为很多的蒙族人了解蒙古国。但是为了长期保存和让很多蒙族人了解蒙古没写引用说明。每次发你们的新闻时候感觉很对不起你们。请谅解。我引用你们的新闻内容等能不能继续发在我的中国博客上。请多关照。

    回复删除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