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乌兰巴托市空气中的烟尘超标17倍

蒙古国日前通过制定相关法律,设立专项基金,实施“清洁空气”项目等方式,加大力度治理首都乌兰巴托空气污染,力争到明年冬季使污染程度下降30%。

  蒙古国政府准备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改造供暖方式,推广使用无烟火炉,降低取暖用电价格等。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的调查显示,乌兰巴托空气污染超过国际标准7至14倍。世界卫生组织今年9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将乌兰巴托列为世界上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蒙古国首都社会健康研究所所长赛佳博士说,乌兰巴托市空气中的烟尘超标17倍,90%的污染来自蒙古包区取暖燃煤。乌兰巴托市区多达72.7%的儿童患各种呼吸道疾病,其中绝大部分由空气污染引起。

  目前,乌兰巴托市蒙古包区生活着约17万户家庭。在长达8个月的取暖期里,平均每户要烧5吨煤和4.3立方米木柴,排放大量污染气体和烟尘。

  严重的空气污染不仅直接危害人们健康,而且已经影响到正常工作和生活秩序。过低的空气能见度加剧了乌兰巴托的交通拥堵,飞机航班常常不能按时起降。此次各类措施相继出台后,市民们普遍期盼政府采取的综合治理措施早日见效。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