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

蒙古国将向新疆输送煤炭

11月23日,随着一辆辆满载焦煤的重型大货车驶进青河县塔克什肯口岸,蒙古国向新疆正式实现煤炭运输。

  首批焦煤共12车、1000多吨,从蒙古国胡硕图煤矿出发,经由新修建的从蒙古国胡硕图——塔克什肯口岸长达360公里的煤炭运输专用通道,最终进入富蕴县恰库尔图境外资源加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蒙古国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但资源转化不足,矿产品开发和深加工能力有限;新疆每年的焦煤缺口达160万吨,用于炼钢的15号焦煤更是奇缺。早在2008年,新疆向蒙古国就积极探索,寻求在经贸领域的更大范围合作。

  11月7日,蒙古国与新疆青河县塔克什肯口岸长达360公里的国际公路顺利通过验收,双方协议,这条煤炭运输专用通道为长期货运线路,新疆的车可以到蒙古国胡硕图煤矿拉煤,蒙古国的车可以行驶到富蕴县恰库尔图境外资源加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

从蒙古国胡硕图煤矿引进中国新疆的焦煤将达千万吨,主要用于富蕴县恰库尔图境外资源加工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的发展需要,同时辐射北疆各相关产业所需。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