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星期二

古恐龙骨架化石从美国运送回国


一副在蒙古戈壁出土的恐龙骨架化石被纽约法庭下令归还蒙古后,周一(5月6日)被运送回国。此前,这一恐龙骨架化石被美国国土安全部查封。纽约法庭下令一家拍卖行将这一恐龙化石归还蒙古。
7年前出土的这副恐龙骨架化石是罕有的“勇士之龙”(Tyrannosaurus Bataar)化石。保存极为完整。

“勇士之龙”生活在7000万年前。这副恐龙骨架化石2012年5月在纽约一家拍卖行以超过100万美元被拍卖。但纽约的法院说,该恐龙化石是2010年从英国非法运进美国的。

根据蒙古法律,出土的恐龙化石是国家财产,禁止出口。蒙古政府反对在美国的拍卖并向法院申请禁止令。

美国海关一名高级官员说,美国尊重蒙古的文化遗产,将恐龙化石运送回国纠正了一大错误。

而蒙古政府官员表示,将为这一恐龙化石建造蒙古第一座恐龙博物馆。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