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在台湾的蒙古国劳务人员目前只剩10人

台灣在2004年初,公告開放外勞來源國新增蒙古,不過,因路途遙遠,業者聘僱意願並不高,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統計,現在只剩十人。

勞委會今天表示,為免外勞市場遭壟斷,希望多增加外勞來源國,2004年初新增蒙古,當年底蒙古外勞有五十九人,2005年增加到七十九人,但之後就逐年下降,去年降至二十二人,今年到七月底只剩十人。

對於此現象,勞委會分析,蒙古距離台灣太遙遠,業者須負擔較多的機票費用,加上蒙古天氣較寒冷,蒙古外勞對台灣生活也較難適應,業者聘僱意願並不高。

勞委會統計,到今年七月底,在台外勞人數有三十七萬四千多人,以印尼外勞十二萬五千人最多,其次是菲律賓八萬五千人、泰國八萬四千人、越南七萬八千人;至於馬來西亞,因近幾年發展經濟,外勞輸出人數銳減,馬國外勞在台人數最多時曾達二千多人,目前只有十一人。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