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星期六

布里亚特蒙古人将在2015年建成“贝加尔”国际民族文化中心


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布里亚特蒙古国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湖畔的安吉河河谷里,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下将建设“贝加尔”国际民族文化中心。俄罗斯的七个地区以及蒙古、哈萨克斯坦、中国和韩国都将参加这一项目。

这个民族文化中心将创建于尤尔德山的山麓。这是个大自然的纪念碑和神圣的地方。关于这个地方流传着许多神话传说。这座山的独特之处在于,这个高40米的山岗有如此端正的形状,使人产生它是人工创建的印象。伊尔库茨克州的布里亚特蒙古人把关于至高无上的神阿亚和他的夫人尤尔德女神的思想与尤尔德山联系起来。在尤尔德山山麓附近。在古代曾经举行祭祀土地神和水神的盛大仪式。例如,跳尤霍尔舞。那时人们应当聚集在尤尔德山周围跳集体舞。如果形成由人们围成的圆圈,则认为明年是顺利的。这一舞蹈是所谓“尤尔登”运动会的一部分。尤尔登运动会是游牧民族赶来参加的规模盛大的体育运动比赛。

几年以前,伊尔库茨克政府恢复了布里亚特蒙古人的传统文化“尤尔登大赛”的举行。这里的土地河流可以当之无愧的恢复更多的传统。伊尔库茨克州副州长扎波罗茨卡娅是“贝加尔”民族文化中心项目的思想上的鼓舞者。

在夏季,我们已举行过好几次“尤尔登大赛”为此,每隔两年,我们在那里搭起舞台和看台,支起蒙古包。整理比赛场地。然后,把这一切都拆除掉,过两年重新建起一切。伊尔库茨克州州长最后提议在这个地方建设一个固定的设施。我们同前来参加我们的“尤尔登大赛”的人商量过。他们也支持我们的计划。现在在这里将出现参加比赛的各个地区和每个国家的代表处。然后将出现参加比赛的地方。这些是射箭场、大力士角斗场、赛马场、直升机场和内河码头。

随着这个民族文化中心的建设。人们将来到这里不只是参加被称为“亚洲奥运会”的尤尔登大赛。现在这将是西伯利亚泰加林和蒙古草原的土著原著民族和游牧民族的精神文明中心。扎波罗茨卡娅说道。

贝加尔湖地区是布里亚特蒙古人、蒙古人、哈卡西人和鄂温克人的发源地。我们邀请他们来这里,以便回忆自己的根源和向祖先致敬。在这里将不会举行与宗教无关的表演活动。这是举行讨论历史问题和文化问题的严肃会议的场所。是举行宗教活动的地方。这是个大胆的决定,这将是我们的“西藏”。要知道,对于居住在贝加尔湖周围的我们来说,这片土地是神圣的。预计“贝加尔”民族文化中心将全年开放。人们许诺这个项目在2015年以前将变为现实。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