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Г.沃斯胡巴雅尔成为 到达北极点的第一个蒙古人

将蒙古索永布旗插上地球之巅
蒙古功勋运动员高陶布道尔吉.沃斯胡巴雅尔于4月20日蒙古时间20点30分成功到达北纬90度北极点,并插上了蒙古国旗。
由于气候原因,原定4月10日的启程时间不得不推迟到4月15日北极时间9点,蒙古时间16点拉着雪橇徒步上路。自起程点到北极点的航拍直线距离是110千米,然而,由于冰面坎坷,遇到冰山、裂隙必须绕行,因而实际步行距离达到200千米左右。
   探险队原本由8名成员组成,但是一名队员途中返回。于是,剩下蒙古、英国、澳大利亚、美国、葡萄牙等国家的7名运动员奔向了北极点。
曾经在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两次展示过蒙古国旗的蒙古登山运动员Г.沃斯胡巴雅尔克服重重艰难险阻,首次成功地将蒙古人的脚印留在了我们这个星球的顶端。到达北极点后,她首先把出发前总统交给她的蒙古国旗升起来。这面国旗是去年夏季奥运会期间在伦顿上空飘扬过的旗帜。

   随后,她通过卫星电话向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报告喜讯:“我在蒙古时间20点30分到达北纬90度北极点,完成了所赋予的使命。向发起这项征程提议的蒙古总统以及以总统为代表的蒙古全体人民报告这一喜讯。我现在非常激动。”蒙古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回答道:“向你表示祝贺,祝贺你肩负祖国和人民的嘱托,把饱含祖国和人民的信任的国旗成功插上地球之巅。但愿这个历史壮举振奋起每一个蒙古人的精神。很高兴看到蒙古人首次抵达北纬90度北极点,让蒙古人民拥有了又一个兴奋点。祝福你成功地继续完成行程,期待不久在祖国热土上与你见面。”

   北极探险队队长亦与蒙古总统进行了通话。Keith Heger说道:"通过Г.沃斯胡巴雅尔看到了蒙古人的顽强的毅力,很是羡慕。我们的旅行很成功,通过集体的努力达到了目的。队员们的健康状况很好。感谢尊贵的总统您对于自己的运动员踏上艰险的北极征程所给予的支持。"

   探险队将在北极点住上两天后飞往挪威。Г.沃斯胡巴雅尔将于下周从挪威回到祖国。顺便说一下,探险队原定4月21日抵达北极点,但前一天恰逢Г.沃斯胡巴雅尔的生日,因此,队员们不顾劳累,缩短时间,提前一天到达北极点,为Г.沃斯胡巴雅尔送上了生日大礼。

   遵照蒙古国总统的提议,为了踏上赴北极的征程,蒙古国功勋运动员国际健将、登山运动员Г.沃斯胡巴雅尔有计划地进行了准备训练。去冬她在土拉河的冰上进行徒步拉雪橇和骑自行车训练;今年3月份她在库斯古尔湖的冰面上不间断地行走125千米,从库斯古尔湖北岸的杭赫走到库斯古尔湖中的茂顿胡和岛。Г.沃斯胡巴雅尔认为这些训练对于她北极之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Г.沃斯胡巴雅尔在出征之前表示:“我们的总统是民选总统,他的提议代表了民意。为了实现总统的提议,我必须作出努力。因为这是人民赋予我本人的使命。”

 Г.沃斯胡巴雅尔生于1978年。在她10岁时,父亲高陶布道尔吉的一个朋友赠送她一份印有珠穆朗玛峰图片的海报。还在孩提时期的沃斯胡巴雅尔把自己祖国的国旗贴到海报上的珠峰顶端,下定决心总会有一天要登上这个山顶。2005年5月30日实现了她的梦想,她在珠峰顶上展示了蒙古国旗。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开始学习山地运动。2000年有了英特网后,她开始着手与珠峰登山公司取得联系,咨询登山费用。2005年同Д.巴雅尔尼玛,Р.图拉嘎一道首次登上珠峰。
   在他们攀登途中看见了一些人带着大包大包的行李下降,雪橇上拉着他们牺牲的同伴的尸体。每向上前进一步,都会面对死亡的威胁。面临死神的威胁,她没有却步,继续挺进,终于把自己的国旗展示在珠峰顶上。

在8000米的高处,人体所需的氧气仅有30%。在那样缺氧的环境中人体无法进食,仅仅能吸入一些稀的东西。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她完成了42天的攀登行程,在世界屋脊上高声呼唤祖国母亲的名字——“МОНГОЛ”。如今,她在零下40度以下的恶劣环境中到达了北极点,她再次享受了成功的喜悦。

   Г.沃斯胡巴雅尔说:“我不认为登山是体育运动。即使让六十名老尼姑赛跑,也总会有一个人拿第一。体育运动总会有人夺冠。那是人与人之间的竞争。而登山则不同,必须与大自然争斗,甚至与死亡争斗。”

Г.沃斯胡巴雅尔的登山历程:
   1.位于俄罗斯和哈萨克接壤边境的别卢哈山(海拔4600米),登顶时间:2004.06.20
   2.中国青藏高原念青唐古拉峰(海拔7111米),登顶时间: 2005.02.15
   3.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海拔8850米),登顶时间:2005.05.30
   4.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海拔8850米),登顶时间: 2007.05.14
   5.北美洲最高峰麦金利山(海拔6195米),登顶时间: 2008.07.08
   6.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海拔 5895米),登顶时间:  2009.02.22
   7.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山(海拔 5642米),登顶时间:2009.05.21
   8.地球北纬90度北极点,到达时间:2013.04.20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