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相扑横纲朝青龙加入蒙古民主党,准备下届总统选举

在蒙古总统大选来临之际,曾经成为日本职业相扑史上第68位横纲的朝青龙D.达格瓦道尔吉日前宣布加入蒙古民主党,并拿到了党证。记者就此采访了他本人。
 
——您的亲哥哥D.苏米亚巴扎尔不久前被蒙古人民党被推选为国家大呼拉尔议员。人们对于您没有选择您哥哥的党,而选择民主党会感到好奇。您为什么一定要选择民主党?
 
——人的思想不可限制。自从选择相扑后,我结识了蒙古国很多政治力量代表,并成为好朋友。今天我进行了选择。我的选择并不是今天才形成的。自从懂事的时候起,我就一直支持着民主革命、民主党一路走来。我个人积极支持民主党的主张。可以说这是我的第二个历史性选择。
 
——对于您选择民主党,您的父亲和哥哥是怎样接受的?
 
——他们尊重了我个人的选择。我没有必要必须跟着哥哥选择蒙古人民党。
 
——可能是由于人们一直以为您和您哥哥是同一个党的人,才感到好奇吧?
 
——要改变那种社会心理。要给予青年们按照个人心底的意愿进行选择的可能,而不是被限制在家族范围里。要给予他们作出向前看的决定权。
 
——民主党比其他党有那些优点?
 
——自己的意识对自己是忠诚的,我做出了推敲已久的选择。虽然正式提交申请,拿到证件是在今天,但是决定很早就做出了。
 
——不久就要进行蒙古总统选举。您是支持您的摔跤手(总统候选人巴图额尔德尼——译者注),还是支持民主党推举的候选人(现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译者注)?
 
——对于他们都表示祝贺。做为摔跤手,我尊重巴图额尔德尼。我要说的是希望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统和摔跤健将都能公正参加竞选,尊重人民的选择。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