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巴图苏和怀念狱中的哥哥巴图张嘎

蒙古自由联盟党驻日本分部宣传部长 - 哈日怒德-巴图苏和怀念狱中的哥哥巴图张嘎,原与哥哥一样遭牢狱之灾的诸多异议认识(南蒙古人,维吾尔人和吐蕃人),愿他们早日获得自由和尊严。

2009年10月4日南蒙古鄂尔多斯市当局和内蒙当局从蒙古国把巴图张嘎一家三口绑架到鄂尔多斯市。当时,巴图张嘎一家三口正在蒙古国申请政治避难。内蒙古当局的做法是非法的,野蛮暴力的。首先严重违反世界儿童保护法(关押一个9岁的小女孩)和世界人权法。其次是践踏一个主权国的法律。再者,严重违背中国宪法。

很明显,鄂尔多斯市当局的做法是违背中国的相关民族政策的。原因很简单,巴图张嘎曾创办鄂尔多斯蒙藏医药学校时鄂尔多斯市当局多次无理要求去掉校名中的《藏》字。西藏难道不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了吗?达赖喇嘛法王都没主张分离,鄂尔多斯市当局竟然想搞内部分离活动。中央政府岂能容忍这种做法?中央政府一直主张弘扬民族文化,那么巴图张嘎创办民办学校来弘扬个民族文化,难道不符合中央政府的政策吗?或者中央政府的民族政策根本就是虚假的。假如真的是这样的话,我们少数民族就应该独立。而不需要地方政府的支持。

欲加罪何患无穷。鄂尔多斯市当局曾用5项罪名来控诉巴图张嘎,最后以《挪用特定款项罪》来判决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中共的政权成立后,不知道有多少贪官卷款逃跑,几乎所有官员都在保养情妇,有些大官还不止一个。那么那些贪官、恶官都被当地地方政府《绑架》了吗?区区一个民族办学者也能大动干戈,需动用国家外交资源跨国《绑架》吗?从这点上看这根本就是打压们古民族人士。或者,地方政府(尤其是鄂尔多斯市当局)以这种使各个民族之间产生矛盾来维护少数民族地区的社会稳定或彰显内部权利斗争的白热化。

新华社内蒙分社报道中扬言:巴图张嘎案子时根本没有提到在蒙古申请政治避难的相关事实。为什么呢?是维护国际难民署驻蒙古国办事处的名誉吗?还是隐瞒自己的暴行吗?

在这里强烈要求中共当局和鄂尔多斯盟地方当局立刻释放巴图张嘎,并恢复其人权尊严,人格自由和社会名誉。同时呼吁世界爱好和平、尊重人权的人士与机构更多的关心巴图张嘎一家的问题,关心像巴图张嘎一样身陷囹圄的蒙古人及其它民族人士。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