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蒙古国40亿蒙图植树85000棵 (图)

蒙古民主化期间被砍光的秃了头的山(乌兰巴托市周围)
2010年4月,蒙古国总统查•额勒贝格道尔吉颁布命令,将每年5月和10月的第二个星期六确定为全民植树日。这一天政府成员和公务员都参加植树活动,为首都绿化做出各自贡献。

5月11日是蒙古国全民植树节,蒙古国总统查•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理诺•阿勒坦呼雅格分别前往赛马场和国家公园参加植树活动。当天在各区举办了树苗展销会。

松根海尔汗、青格勒泰、巴彦格勒、苏赫巴托以及巴彦朱尔赫区政府和公民分别在禅布嘎拉布、第76中学、色勒比河以及图拉河畔植树。

当天植树85000棵,共花费了40亿蒙图。额勒贝格道尔吉当天在郊区植树时对媒体说,每个人都应该种树,不仅要种树,还要对树进行养护,提高成活率。

蒙古国总理诺•阿勒坦呼雅格总理等政府成员也专程前往正在兴建的国家公园植树。他对媒体说,蒙古国政府为国家公园的绿化和建设投资500亿图格里克。

据介绍,该公园位于乌兰巴托市区南部的图拉河畔,占地面积为1280公顷,建成后将成为乌兰巴托市最大的健身、休闲公园。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