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内蒙古哈达精神病加重,博讯记者被定敌对势力 /王宁

被誉为国际著名的南蒙古(内蒙古)民族英雄、蒙古人曼德拉哈达先生的精神病日趋严重。日前他的岳母老大人对博讯记者说:“哈达在窗户上一站就是半天,像个呆子一样,我们听说这个,太揪心了。” 这位年近90岁的老额吉(妈妈)是位听遍地球上华语广播电台的博闻多识的老人。她反复重复着:“你说这个哈达到底是又犯了中国的哪条法,15年监狱已经坐完了,为什么还关着他,连和爱人孩子见面都很难,这是什么世道?我和老头年轻的时候都是认真地给共产党做事的来着,都是相信共产党好。我这个活不了几天的人,怎么越活越不明白呢?我要给中央写信反映情况,不相信共产党就变成这样了。” 老额吉的先生是在1949年10月1日前参加中国共产党革命工作的,所以是离休老干部,先生离世后,根据他们党的政策,离休老干部的遗孀可以每月获得相应的补助两三千元人民币的生活费。

记者透过第三者获得了与哈达亲人谈话交流的一次机会。

额吉透露,内蒙古当局切断了哈达妻子新娜和孩子威勒斯的电话通讯和电脑英特网,老人家的电话也全部给监控,外边均打不进来,就是打进来也是女孩子自动反复说 ‘这是空号,这是空号,...’ 家人均无法知道新娜和孩子的处境。春节时威勒斯先生接了蒙古人权和民主运动领袖人物席海明先生从德国打去的电话,当局就扣押了威勒斯每月仅仅两千元人民币生活费的一半,用以惩罚威勒斯接了海外的电话。
    春节期间,当局只允许哈达的妻子新娜去与丈夫团聚几日,还不允许孩子也同时一家人团圆,哪怕是仅仅一家三口人过个大年夜都不行! 老额吉对此说:“我难过啊!气得我!国民党也没有这样啊!你说说,他们三口人在一起能把你天给翻了?太不像话了!他们到底犯了国家那条法了? 为什么就不让他们团聚?”

老额吉还和记者回忆了前年去看哈达时,看管哈达的内蒙古公安厅的人还要老人家脱个精光。老人家对博讯记者说:“要我和女儿娜拉都脱了,身上连个布丝都没有,娜拉那个气呀,我也气得不想进去了,想回着来着。” 老人家继续说:“我这一把老骨头了,还从来没有受到过这样的侮辱呀!小王,你说说,能不气吗?” 新娜和威勒斯也曾向博讯记者确认过她们进出哈达被秘密监禁的地方均要强迫脱光搜身。

在这次交流中,新娜的妹妹娜拉女士对记者说:“叫个宝音的内蒙领导带着公安厅的警察来过,宝音是内蒙政法委书记还是副书记来着?他说: ‘王宁是国外反华敌对势力分子,你们不要再接他的电话,他是个很危险的人,你们受骗上当还要有责任。’ 我心里想,王宁挺好的呀,和我妈唠的可好了,我妈很喜欢和王宁说话。” 娜拉还对记者说:“我后来想,这个‘敌对势力分子’是不是像过去电影里演的那种带着前进帽的特务,老是鬼鬼祟祟的,王宁好像不像那种特务呀。王宁,你是不是也天天带着那种前进帽?” 记者回答:“我反正是从中国移居出来后就从来没有那种你说的前进帽,也从来没有戴过。我一般是不带帽子的,西方这边戴个帽子似乎不太礼貌,我反正没戴过那种特务帽,哈哈哈。我要说的是,我是绝对的爱国主义者,不然我为什么不关心比利时国家的情况呢, 中国是我的祖国,但是这个中国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的土地、同胞和文化都是我的最爱,我很想内蒙古,想那大草原和充满奶香味的马头琴旋律,真的,娜拉,你信不信?越是出来的人越是很想念家乡的味道。”

目前,新娜和儿子威勒斯住在一起,门外是人民警察24小时的监控,另外还有多处的电视监视系统和大灯。哈达自从2010年12月10日把15年政治犯徒刑的中国共产党大牢牢底坐穿后就一直处于被失踪的状态。中国当局竟然回答外国政府质问哈达的情况时说:“哈达早已在2010年12月10日刑满释放回家了。” 哈达家人这样告诉的记者。

请大家解释,什么是“无耻流氓”? 什么是“禽兽不如”?

最近,记者直接了解到,内蒙古上层一些蒙古人,特别是已经离退休的蒙古族高级干部中大都对哈达有很高的敬意之心,他们在家庭等小的范围内痛骂汉人把持的内蒙古当局对蒙古人一向的贬低,他们对哈达一家给予了很深的同情。新娜母亲也吐露,一些心知肚明的人委托送了来钱和东西,说明蒙古人心是一样的。一位曾经是内蒙古政府层面德高望重的高级离休干部说:“关哈达是有很高的政治背景的。其实哈达说的都是我们(蒙古族人)想要的,要的是按照我们的宪法办事,不复杂。老家伙们都提这个宪法,给中央也写了不少的信,有的人都不在了(去世了)。就说这么多吧。”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