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韩新娜日志 - 2014年4月17日 -- 2014年5月7日


新的空间里再创辉煌~~~
2014年4月17日上午 10:49

我已是58岁的女人了,以前忙于事务及忽视了学习新事物,几乎是网盲。
现在,我因故(回头再细说)有了大量时间且能开通网络了,我还需与时俱进和融入社会。
我昨天和儿子在网上开了个网店,店名为:蒙古学书店,在淘宝和孔夫子网上均可查到,电话为:15560972023。
我于2010.12.3日突然被抓起,在呼和浩特市第一看守所里关了十六个月后于2012.4.24日获释,但出来时我已成了罪犯,当局说因我卖盗版蒙语光盘犯了“非法经营”罪被判刑三年缓刑五年,~~~在此,我不想多说了,简言之,为了生存我还需自食其力努力工作。~~~
前些日子我们娘儿俩找了许多地方,想先开个实体店然后再开通网店,但是高昂的租金和奇缺的场地使我们开实体店的计划落空,无奈之下我们先把网店开起来,一则可先甩货筹款,二则可在集到资和适时的情况下再开启实体店。
明天开始我们将收拾整理封存四年的库存,陆续上网开卖,先期的书刊一定不及别的书店齐全,但我们将在现有的条件下童叟无欺热情服务,还望新老客户多多捧场。

拂去尘埃 继续负重前行
2014年4月19日下午 1:34

昨今两天 我和儿子到库房收拾被搁置已有两年多的货物,所谓的库房实际上是 个有120平米的毛坯居民屋,三室两厅结构。昨天一进门,书架子和角钢架子堆得满满的,用纸箱子装的书和工艺品也堆得像小山,杂乱无章 满目浮尘。
昨天在小北屋里立起了四个角钢架子,回头再分类上书。卫生间的小小空间里也安了三个架子日后用于存货。一天的劳作,使库房有了立体感,很累也很高兴,我们也是在佛去历史的尘土。
今天,我们拆了整整十个大纸箱子,上架后腾出了颇多空间,把木书架靠墙立了一排,明天争取把大的架子基本摆到位。虽然我们蓬头垢面但我们的内心纯净。
多年来 为了维护我们的尊严,依法抗争,书店的三起三落,其中的血泪心酸不言而喻。天地有正气人生不夕阳 ,到头来尘归尘,土归土。网络和电话在掐了一年多后也开通了,迫于种种压力书店也让开了,但哈达刑满仍不释放,威勒斯被诬陷持有毒品的冤案至今没有平反,我们头上仍压着沉沉的铁帽子,我们还要继续负重前行。

否定之否定与蒙古学书店
2014年4月21日上午 8:54

连着三天我们娘儿俩到库房收拾(4,18至20日),货物杂乱无章 货架东倒西歪 货上布满灰尘,经三天的苦干,现在库房有了些生气和立体感,今天因我俩浑身疼痛休息一天,明天再接着把余活儿干完,后天开始拆箱上书 分类 上传网上 网上书店便可开通。 晚上给你发几张这两天干活的照片,我不会传 需威勒斯帮助。 干活时蓬头垢面 但心情很好,今后我们又可以自食其力的生活了,用不着看别人的眼色过日子了。书店开了关 关了又开,三起三落,恰反映出时代前行的曲折轨迹,我们不仅仅是在清扫已搁置近三年的库房垃圾,我们还在拭去历史的尘埃。曾几何时 "天国的女儿"飞扬跋扈,无视国法 助纣为虐;再看今日 底层的冤民 重新站起,执着信念 负重前行。在历史的否定之否定面前,笑到最后的 自然是坚持正义的一方,无道者 当时貌似强大,在历史辩证法的仲裁下 最终的结局只能是灰飞烟灭。 蒙古学书店 几起几落,官方不惜蛮力 大动干戈,到头来 尘归尘 土归土,书店又开张,"国保" 则黯然。 感谢众多亲朋好友的多年相助,感谢你们道义的支持!我们将永远铭记。 如果真有上帝的话,他俯瞰红尘后,一定会感叹人类社会 美真善力量之强大,我坚信,天地有正气 努力就有明天!

威勒斯今天探视了父亲
2014年4月23日下午 3:14

本想收拾好库房后威勒斯再去探视父亲,昨天下午我们娘儿俩正在库房干活时,突然接到哈达打给威勒斯的电话,让他去一趟,今晨威勒斯前往非法羁押哈达的地方见到了父亲,晚上返回后他告诉我如下内容:~~~
哈达说3月22日内蒙古政法委维稳办宝音副主任(现在我们才知道了宝主任的确切身份)找他谈话,手里还拿着从网上下载的我们母子俩接受外媒采访的纸质原文,谈话的调子和他3月23日找我们母子俩谈话时的一样,一方面说我们母子接受采访后果很严重,如何定性正在考虑;另一方面又威胁哈达说,即便释放他也要订几条规则云云,说白了就是不让他自由后随便说话。
近半年来哈达刚可以用看管他的国保的手机往外给亲戚们打电话,此后的一个月里电话也被掐了,这几天才又通的,他之所以着急主动给威勒斯打电话,以为我们母子俩又被抓起来了,今天父子见面后才放下心来。
哈达还告诉威勒斯,近期内蒙古公安厅国保人员还去过赤峰他舅舅哈斯朝鲁家,因他接受外媒采访向他施压,近日他舅舅与他通话时说话明显谨慎矜持。
哈达还说,我们三月份给他捎去的三份材料,前两份他当时就收到了(检察院的起诉书和法院的判决书),但最重要的我代他写的上诉书昨天才给得他。我估计官方本想扣下,但这样做又明显违法,摄于外界压力,最终还是给了他。哈达表示,他写好后让儿子来取。
威勒斯也告诉哈达,自我们给习近平发出公开信和外媒集中跟进报道后书店也允许开了,内蒙古政法委的恐吓已成为老黄历了。~~~
威勒斯告诉我,这次探视结束后的搜身格外仔细,可能是怕他带出哈达写的文字材料吧,外松内紧。
这次探视威勒斯还发现,官方把给哈达供的酒给停了,说是尊重家属的意见。我于2013,1,20日曾给官方写信抗议羁押单位一次给哈达送八斤劣质酒等问题,但没人回应,这个一年后迟到的"尊重"我们也以为值得庆幸,现在让哈达戒酒 至少他出来时不至于成为酒鬼在人格上被废掉,在这三年多的非法羁押期间,哈达已对酒有了严重依赖,每晚必饮十分贪杯,我和儿子苦口婆心劝阻也无济于事,而看管者还投其所好,满足供应。看来新换的领导还真有些新思维,至少在阻止哈达嗜酒的问题上体现出人道主义的一面,抹去了前任者的邪恶痕迹,据哈达自己说停酒后他难受了半个多月,由此也可窥出哈达的对酒痴迷的程度。
我们也希望新的当权者能顺应历史潮流,真正的依法办事摒弃以权代法,对我们一家三口人施以仁政,使我们早日脱离苦海。
后付我早前饮酒的问题写给官方的信的摘录。

我居然忘记了四月二十四日这一天,,,,,,
2014年4月26日下午 3:41

昏天黑地的干了几天重活 后儿子威勒斯病倒了,我也头晕脑胀浑身不适,恰逢二哥哈斯回包头我便搭顺车也回家探视八十七岁的老母亲几天。二十五号上午我们从呼和浩特出发两小时左右便到了包头,母亲听说我们兄妹要来 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亲人相见心情超好,我的病痛也减去了一半,一家人边吃边聊 笑语飞扬。老母更是高兴 因她也听说我家的网络开通了 书店也让再开了 ,多年来一直为我们一家三口在媒体上说话的她,此时此刻也该松口气了,他已到耄耋高龄,本该安享晚年 但大女儿一家的连连厄运 ,使她也不能放下心来,我此时的报喜不报忧就是最大的孝敬了,我多年来之所以没被厄运压垮 家人的支持 功不可没,而老母亲大气是我多年来最大的动力,最温柔的强硬是坚持,最伟大的力量是母爱。席间母亲的话题总是围绕着我及我们一家的问题,她还告诉我 ,昨天(二十四号)是我从看守所获释两周年的日子,唉!我居然忘记了四月二十四日这一天,这个日子对我而言真是一个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在看守所里关了十六个月后 由于拒绝在官方拟好的保证书上签字,以"非法经营"的罪名被判刑三年缓刑五年,于2012,4,24日释放,从此我成了罪犯,我真该记住这一天。

我居然忘记了四月二十四日这一天 (二)
2014年4月27日上午 11:13

我即便忘记四月二十四日这一天也没什么 ,说明我并非沉溺于过去的悲哀而继续前行在路上 直面崎岖和艰险 。
我没有遗忘四月二十四日这一天也挺好 ,常想这事儿常想这冤 静心思考 提升境界 红尘中不再恐惧不再迷失 朝着既定目标 勇往直前。我已被命运绑定 身不由己 成为某种符号 ,不可能在形而上的迷宫中滞留游荡 入单冥想 ,只能是在形而下的荒原上疾步行走 寻找伊甸园 。
四月二十四日这一天 只是我人生的一个点,我要由此出发 划出一条长长的线 ,芸芸众生只能划出一条条短线 ,若连接起来 就可形成一个面 进而还可以围成一个圈 。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 不过是曾经的小苦 ,我更憧憬未来 总会有苦尽甘来的那一天,那一天 恰是从这儿出发后 历尽沧桑 所到达的彼岸

儿子威勒斯来短信告急:库房的电被人掐了,,,,,,
2014年4月27日下午 12:54

来包头老母家后 心情极好 告诉亲人们 网络开通了 书店也让开了 他们更高兴 多年来全家人为我们一家三口担惊受怕已至极限 所以 自来包后 家人也很欢欣,晚饭时 儿子威勒斯突然发来短信告急:库房的电被人掐了 ,顿时,饭桌上 气氛骤变。
病未痊愈 儿子威勒斯今天又到库房干活儿去了,他发现 库房的电被掐了,他外出找电源自己鼓捣了半天 把电给接上了 他担心明天电又被掐 ,这显然是有人在捣乱 他很着急 怕节外生枝 网店也开不起来了,,,,,,
我只能是故作镇静 回信儿安慰他 说:既然网络都开通了 书店也让开了 这显然是高层的意思,下边的小人再怎么跳也成不了气候 ,这就是中国特色的政治,如果是国保在小家子气,实在是不识时务,聪明的下人是不会犯上的。所以 你要沉住气!我还搬出内蒙古公安厅国保林科长在四月二号发给我的短信原文安抚:"关于我给你们借库房的问题,宝主任答应帮助解决",既然答应"帮助解决" 再来搞破坏 岂不是有悖于上面的精神? 我们经历过太多的坎坷 还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儿呢! 现在 你的身体还虚弱 干活儿悠着点儿,现在 咱娘儿俩最大的本钱就是健康的身体 别的都是浮云。
也真有可能"政策"又变了,中国的政治生态就是如此啊,我只能是 沉住气 静观其变!,,,,,,

今天下午我又收到两条恐吓短信,而且,,,,,,
2014年4月28日下午 2:36

昨天下午儿子威勒斯告知库房断电后,包头亲人们的欣喜也嘎然而止 ,又开始为我们一家三口的前景忧心忡忡起来。

今天下午我又收到两条恐吓短信,原文如下:---
(一): 外出需请假,收到回电话,0471--4683510。 时间是 4:18。
(二): 去包头什么时候回来,回来来趟司法所,此次不请假外出给予警告处分,累计三次警告收监。4:20。
落款是 赛罕区 司法局 中专路司法所。

其实 我来包头前 早就给派出所写了书面的材料交上 而且他们也同意了,自从2012,4,24日获释后 一直由管区派出所出面与我沟通,这回又由司法所出面,看似合乎逻辑——我是没向司法所请假,但暗藏玄机 ——想找茬很容易,反正权柄握在政法委手里,派出所也好 司法所也罢 ,不过是他们手中的牌罢了。

而且,电话又被掐 网络也常卡壳,,,,,,
2014年4月28日下午 3:16

今天才发现电话也打不进来了,网络也被控了,我儿子在skype和微信上与我联系都不通了,网络的卡壳居然有针对性,与敏感之人交流时就卡,更可气的是,在脸书上好不容易写完稿子正在校对时 啪!屏幕全清,又得重写,,,所以,我现在化整为零地写一段发一段,这也是个无奈的选择。

昨天断电,今天恐吓,明天不知还会出啥幺蛾子?反正我已做好了被收监的准备,以不变应万变吧。我不怕抓,我只是遗憾 书店开不成了,也许 这正是官方的真正意图! 那为何前一阵他们自己表态后又反复了呢?唉,内蒙古政法委的手握权柄者 ,估计和我八十七岁的老母亲一样 也患上了奥森海默症了!

为了不让家人担忧,我明天还是回呼和浩特的家吧。
2014年4月28日下午 3:58

奥森海默症犯病时很无厘头,万一"犯病的"政法委无厘头起来 比如 来包头抓我 ,和我真有奥森海默症的老母掐起来,老母一定要吃亏,他们可是人多势众————奥森海默症群阿!

晚上,领着老母乘公交到火车站买返回的火车票时(顺便领老母外出转转),老母都发现了跟踪我的车了,她不解的问我,不是习近平都让你开书店了吗,警察为啥还跟你?老母把我给习近平先生写信之事 "奥森海默"了一把 ,老母一语使我一惊,政治的奥森海魔幽灵已在包头上空游荡了,我还是快点做吧,所以 我买了明天的票,,,,,,

返回呼市网络又通了 电话也向了 ,明天我去趟司法所。
2014年4月29日下午 3:59

今天下午六点多我坐火车返回呼和浩特,奇怪的是 网络又通了 我和儿子的电话 又能打进来了,到底是什么人在从中作梗?让我的包头探亲之行如此扫兴!

我马上给包头的亲人们发消息 告诉他们说网络通了 电话响了 又恢复正常了,可他们都不信了,因他们都看到恐吓的短信了,昨晚 老母又开始反复念叨:又要抓我女儿 又要把她收监,,,,,,

明天我要去趟司法所,因他们在恐吓信中命令我"来趟司法所",我也想看看 官方到底想干什么,想把我怎么样?我早就做好了被收监的思想准备,只是不甘心 多年来总是遭官方不讲法理的 欺凌 任他们摆布 直至治罪。

我不解的是 既然前一阵网络已开通 书店又让开了,官方为何又出尔反尔 在我回包头探亲的日里 设置障碍:网被断 电话被断 ,27日库房断电 28日又来短信恐吓 找茬说要把我收监。

探亲都遭恐吓和刁难,内蒙古当局在解决别的问题上还能又诚意吗?我已对他们彻底失望。我根本不服他们给我及我们全家的治罪,我也不怕再次抓我。他们多年来对我们一家三口一系列的违法行为已是有目共睹。我要继续依法抗争 直至其改正错误,我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关注此事 关注我们一家人的命运。

前天 司法所"理论",昨天 "五一节"小憩,今天 到库房干活儿
2014年5月2日下午 2:25

(一)4 月29 日晚返回呼和浩特,4月30日便按"来趟司法所"的短信要求赴中专路司法所与之"理论"了一番。闲言不叙,我向他们提出四点意见:1,我此次到包头探亲前早就向派出所请过假,且第二天就被批准了,所以 我是请假外出的。2,自2012,4月"判三缓五"至今,我一直受派出所管辖 ,这期间外出均向派出所请假,为何两年后司法所又突然插手管我了呢?以后外出我到底该向谁请假?派出所和司法所到底谁说了算?3,我以前外出没有向司法所请假也相安无事,为何这次外出就突然"给予警告处分"了呢?请解释。4,我认为司法所在没有调查的情况下,武断地给我定性"不请假外出"并毫无征兆地"给予警告处分"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 是失职的。
最后,我向司法所提出要求:五一节后,希望司法所方面拿出一个确切结论,要么 拿出对我"警告处分"的书面材料,要么 撤销4月28日短信发出的错误决定。司法所方面表示节后及早答复,结局如何 过几天便见分晓。

(二)听说今年的五一节放假三天,我和儿子本想大干三天 过一个真正的劳动节,可是五一那天阴云笼罩 天公不作美,下午正要出门时 突然下起雨来了,无奈只得休息半天,阴雨天人爱犯困 我也想小憩一会儿,多年来因开店较忙 我很少午休 即便午休也很少超过一小时 而今天我却沉沉地睡了两个多小时 ,醒后感觉身体重重的 又乏又困 挣扎了许久才起床。也许回包头探亲的几天里心太累了,是的 前两天高兴,后两天焦虑,心情沉重 反差太大 ,能不疲惫吗?!
我年轻时 喜欢运动 身体很健康,但这是多年的磨难 使我的身心遭到极大的伤害 ,现在我常心绞痛 关节痛 头痛等病魔缠身,以前还吃得起要药 现在因囊中羞涩 主要以修养为主,养了条狗 每天遛弯运动 一是加强锻炼 二是调整心态 。大梦谁先觉 平生我自知 草堂春睡足 窗外日迟迟,诸葛亮的小憩 居然到日迟迟,也许 这正是他"梦先觉"的先决条件。

(三)今天仍然是阴天,但我们母子俩还是到库房干活了,开网店的准备工作千头万绪 需一步步向前推进 方可成行。在途中 我们最大的担心是电又被掐,到库房后一看还有电 悬心落地,没电的话 干活受制 ,也许 乔龙先生4月30日在自由亚洲上的报道,起了些作用,国际舆论对中国的依法治国还是有一定的监督作用的。
随着儿子威勒斯的长大 我也有了个好帮手,以前 他小时不太懂事 现在 他已步入而立之年,开始理解了母亲并分担着我的承受 ,我常调侃说 咱们俩不仅是母子,还是朋友 ,更像是一个团队。今天干活时 ,它拆包(书是用纸箱子打包的) 我把书上架,我分类 他拍照,几小时就拆了十来包书 还拍了照,库房里再洒水也荡灰尘 ,一下午的劳作俩人灰头土脸的,没关系 ,网络开通 书店让开 我们很高兴 ,别的都无所谓。这已上了一个大的台阶,一步步向前推进吧!
晚上 儿子威勒斯把拍好的图片上传网上,我则慢节奏的写博客,我们的生活紧张而充实。今天 我们过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劳动节!

司法所"撤销了对我的"警告处分" ,很好!
2014年5月5日上午 11:10

五一节刚过,司法所便打来电话说 对我的"警告处分"撤销了,很高兴也颇有些感慨。
多年来,我经历了太多坎坷 也迈过了不少的坎儿,我的真经就一条:只要对方违法我就要依法抗争,哪怕他披着华丽的外衣和尊贵的行头。为此 我付出了血泪的代价,我并不后悔 我还为此自豪,在邪恶势力面前 我没有低头和后退,我保持了一个人应有的尊严和勇气,这其实也是人类的正能量在个体上的体现。人类社会就是在真善美和假恶丑的争斗中走向文明的,否则得话 我们现在岂不是还在洪荒时代里寻找着诺亚方舟。
自1995年丈夫哈达入狱至今 时光已过去了十九个年头 我也从一个39岁的少妇慢慢变老 成了一个近60岁的老妇,美好的年华消逝在为哈达的鸣冤和上诉中,流畅的文笔耗费在为丈夫的申诉和呼吁上,这既是我的宿命 也是我的责任,我 以为 我并不孤独,我的身后有众多的同情者和支持者,我在为正义而战。我本质上还是个理想主义者 ,我从未因沙漠而怀疑过绿洲的存在,即使我们一家人的厄运仍未摆脱 我还是相信未来,我盼望着美好的明天,为理想而活才能使生命出彩!
我还想告诉大家 真正改变命运的 并不是我们的机遇 而是我们的taidu.

推开一扇门 面向了全世界
2014年5月6日下午 5:51

自我的网络开通以来 ,我高兴的上网浏览相关信息 并学着在网络上与外界沟通,我开通了facebook . skype .twitter 和微信。 自四月十七日在facebook上开写博客以来,相继得到众多老友新朋的关注,真是 推开一扇门 便面向了全世界。

许多国家 不同种族的人们 纷至沓来 驻足浏览 ,在我的空间里 或点赞 或评论 或小聊 ,顿觉 海内存知己 天涯若比邻,特别是看到一些熟识的照片时 更觉亲切,可惜 限于空间 不便多聊。

为了今后与网友进一步沟通方便,特在此发布我的其他联系方式:---
skype: uglyphone 8207 // twitter: @xinna 951210 // 微信: Shieryuedangren 十二月党人 .

我在第一篇博客上曾说过 新的开始 再创辉煌 ,其实 这只是我的一个自勉而已。岁月不饶人啊 ,我的精神虽然还好 但我的身体实在是力不从心了,近来 由于上网兴奋 激动 心脏明显承受不住 ,心绞痛和头痛开始加剧 ,结果 又放慢了干活的速度,而现在 对我来说 开启网店才是当务之急啊,而保持健康更是大前提。

江山代有才人出 各领风骚数百年,我相信 年轻的一代 定会超过我们 负起新的担当。而我 ,在新的境遇里 还需学习新知 ,比如:网上写作 网上各类操作,与更多的人对话还需重拾英语 ,强化摄影技能 学会视屏展示 ~~我已落伍 多时 急需补课 ,我的旧式文风也需 改进 ,否则如何与时代接轨啊?
好在我又重回江湖 可靠老友新朋的提携 阔步 提升。我爱有互联网的世界 我更爱在这个世界里有作为的人们!
Ergune Govrud将信息发布到韩新娜
5月4日您的身体好吗?叔叔怎样啊?你们能见面吗?
  •   韩新娜 我的身体不太好 哈达主要是精神上不好 有些糊涂了 不愿见我 ,估计是有其他原因 总之是不正常的表现,但儿子威勒斯常去  5月3日下午 11:14 
https://www.facebook.com/xiaobanyisui/notes

1 条评论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