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内蒙古不同时代不同人的命运 - 来自民间观察者--

随着日本的战败,漠南蒙古的命运又到了选择前途和未来的关键时刻。此时的漠南蒙古总体上可以说已经形成了基本的两个阵营,也就是说以借用共产国际的势力独立或高度自治的乌兰夫集团和曾借用日本势力完全想独立的德王集团。

对于德王来说好景不长,随着国民党的节节败退和共产党的疯狂的<<解放>>最终让德王不得不前往蒙古人民共和国。但是,中国共产党要求当时的苏联要引渡德王。鉴于两国的关系当时的苏联授意蒙古国并把德王移交给中华人民共和国,随后德王一直被监禁到1963年。
假如,从今天回顾当时的国际格局和局势来看问题的话德王的惨遭或许并不是什么大事。

或许,他本人也许知道自己会有这样的一天并且自己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但是,作为后人从民族情感来说总是觉得很遗憾或有一种说不清的压抑。德王的命运是上世纪五十年代漠南蒙古的革命家或领袖的缩影,但是59年后类似于德王的事件再次降临到这伤痕累累的故土。

主人公巴图张嘎即不是革命家也不是什么领袖,而是一个普通的民办学校的校长罢了。生于和平年代的他与德王不同的是他从来也没有搞过什么革命或者别的什么,当然他所面临的环境也是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时期。他甚至完全相信中国的民族政策和中国宪法,或许作为一个公民或人民的他完全有理由那样做或有义务那么做。就像日本某名人所说《在中国,人民只知道不能做什么》。

随着,他所办的《鄂尔多斯蒙藏医药学校》日益成熟和生源不断的增多的情况下为了让学生们有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空间,他向地方政府提出申请教育用地并以借高利贷款偿还了鄂尔多斯地方政府所要的土地划拨佣金。按说教育用地是公共教育服务范围内应当给予帮助才是合情合理,但是作为良好的公民或高觉悟的他很快的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但是好景又不长,犹如发春梦的他接到鄂尔多斯市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通知并得知了他们已经取消了他所申请的教育用地。地也没了,钱也没了(520万人民币的高利贷款),这真是《鸡飞蛋打》。

在债主的催促和地方政府的耍无赖下他与家人持有效护照于2009年5月26号以旅游签证前往蒙古国并到联合国难民署驻蒙古事务所申请政治庇护。联合国难民署驻蒙古事务所工作人详细了解他的情况后给予了有效居住证明。但是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被联合国难民署驻蒙古事务所出卖后蒙古国警察逮捕了他并次日一同家人移交个中方人员。随后他们一家人失去自由,就连当时九岁的长女也被无情的关押了三天。2013年4月份被收监后一直关押在赤峰监狱。

巴图张嘎被中方强行引渡是因为他的学校,因为校名中有敏感的《藏》字。中国政府一直宣扬西藏自古以来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我暂且不评论那是否真的。就按照中国政府所宣扬的那样西藏自古以来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那么弘扬西藏文化难道不也是弘扬中国文化吗?我想每个公民或人民都有义务和责任区弘扬各自民族的文化或其他文化,至少中国所宣扬的那个范围内。

作为联合国难民署的直属单位的联合国难民署驻蒙古事务所在巴图张嘎案子上完全失职,渎职并严重违反联合国人权法和国际公约法。假如,巴图张嘎是经济诈骗犯(后来鄂尔多斯市地方政府完全证明了巴图张嘎不是经济诈骗犯)那么为什么没有保护好家人呢?蒙古国虽不是联合国人权公约国,但是是联合国儿童保护公约国。假如,逮捕巴图张嘎是因为按照中蒙两国的安全条约的,那么为什么没有公开报道此事呢?作为一个民主国家。巴图张嘎和他家人的命运是当代漠南蒙古中青年或有所作为的六零后七零后们对于漠南蒙古的有所作为的人们来说,好景总是无缘无份。2014年5月13日蒙古国国家安全局逮捕了南蒙古民主党创始人Dalaibaatar和南蒙古青年会会长Tulguur二人后移交给蒙古移民局,但随后被强行遣返到中国境内。蒙古国政府至今为止没有任何解释,犹如从未发生过似的。据小道消息称这两人已经被关押在赤峰第四监狱内。另据消息称,南蒙古青年会会长Tulguur还持有有效的联合国难民署驻蒙古事务所颁发的临时居住证。

南蒙古民主党创始人Dalaibaatar 曾担任南蒙古青年会会长,但随后是因为被外人的挑唆导致该会一直瓦解的状态直到新会长接任。他们两人尤其是南蒙古民主党创始人兼总裁的Dalaibaatar 曾几度到驻蒙古中国大使馆前或广场上示威抗议中国的人权践踏和民族政策。也就是说是一个积极的民族活动人士,就在被逮捕前几天还去台湾参加声援吐蕃的活动。有关他们的真实活动情况读者可以在网上参考。

假如,按照历史或现行的中国民族政策的纲领,那么他们两人将面临或很可能面临无尽的黑暗和孤独。或许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将如何面对自己的命运,或许他们也像千千万万的前辈那样坦然的接受现实,或许中国政府以特赦的方式释放他们以免缓和紧张局势和内外的不安。

当然后者很可能是作者的一种奢望的心理,在现行的中国保守派和改革派之间权利斗争的时代民族人士或有关民族问题只能成为牺牲品或被成为牺牲品或强行制造成牺牲品。

2013年5月份,蒙古国在首都乌兰巴托高调举办世界民主国家会议。值得赞扬的是夹在两个大国之间的蒙古国举办举世瞩目的大会,但是他们总是背道而驰或《南辕北辙》。更让人激情慷慨的是2011年年底左右蒙古总统向全世界高调呼吁希望所有蒙古人都能回到蒙古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或许他真的那么希望,或许只是个政治秀。不管怎么说作为一国之君他的确那么说,也的确无数的伤害了同胞。该批评呢还是赞许呢还是默默不问的呢,每个人的解读和理解不同。但本人认为应该批评,而且时刻批评和监督。

当国家作为机器,运转的不正常时所有有关人员或旁观者们都有责任去监督它或维修它。作为一个能开世界民主国家大会的民主国家怎么能缺少民众的批评呢?另外,对于那个屡次犯错误或渎职的联合国难民署驻蒙古事务所应当被控告到世界有关法庭或敦促联合国难民署彻底查清有关人员和责任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被遣返的有关人员以及在可能的范围内营救他们后安全送到第三国。

最后,恳请大家想一想,他们被遣返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我们境外的民族活动人士。

一、 人们总是高调的呼吁,我们为了保护蒙古人利益而奋斗和其他什么。但是当悲剧发生时就连旁边的人都保护不了怎么能保护《猫》院子的《老鼠》呢?

二 不要总是把批评或质问当回事,《是金子总会发光。如不是,随着风吹雨打慢慢的被涂的金色会脱落的》。

三、 大家都是向往民主的人或作为理念来追求民主的价值观,那么既然民主是根本那么理应有批评和质问。假如,经不起同胞的质问或批评的话又有何意义从事政治呢?

四、 几天前有一个八零后这样跟我说的《他们被遣返是因为长辈们不团结,长辈们总是互相抱怨或你来我去的。长辈们都喜欢高谈阔论,正要干点什么他们跑的无影无踪》的确,有很多原因在于自身,假如真想做点什么那就抛开所有恩怨和误解。假如不想《老鼠》不再被《猫》教课,那就精诚团结吧。假如,真想做点什么应当互相谦让,相信都有智慧能做到这一点的。祝大家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来自民间观察者)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