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席海明向德国之声证实 他的电脑受到病毒攻击而无法启动

封你没商量!纪念六四全球网络会议遭袭
(德国之声中文网)5月31日,来自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香港、台湾、中国大陆等国家和地区的民主人士,定于北京时间8时正式启动"六四25周年"全球网络大会,但该会议设在通讯网站Paltalk 的会议房间涌入大量疑似五毛和中国安全部门人员,致使会议发言人未能进入网络会场,会议备用会场的网络信号也多次中断;多位参加者的电脑还遭到木马病毒的袭击,会议遭重袭后既定议程未能按计划进行。

据悉本次会议组织者为中国民主阵线主席盛雪、会议也邀请了海内外多位民主人士参与,包括 "天安门母亲" 丁子霖、"六四镇压"中被坦克碾断双腿、目前旅居美国的方政、前学运领袖王丹、内人党主席席海明、及香港社民连发起人梁国雄、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等数十位人士参与。会议拟围绕 六四屠杀受难群体、中国社会真相、未来走向和中国民间抗暴风潮等展开讨论。

德国之声记者在该网络会议开始之前,已经进入网络会议房间"6425WebCongress",发现空间人数一直达到饱和状态的250人,但发现很多没有"注册名字"的不明用户不断发出攻击性的语言,指责盛雪、王丹等海外民主人士。至会议开始的预定时间前三十分钟时,会议房间人数骤减,一些民主人士被不明用户"踢"出会场,一度只有不到30人。会议紧急启动备用会场,但依然被不明用户迅速占领。与此同时,一些疑似"五毛"的帐号在推特等网络上大量散布Paltalk 网站"后门"已被中共控制的信息。

除此之外,旅居德国的民主人士席海明和潘永忠向德国之声证实,他们的电脑受到病毒攻击而无法启动。大会组织者盛雪宣布会议启动之后,转播视频显示声音时断时续并有严重的干扰声音。两个小时中议程未能进行。盛雪随后宣布邀请部分人士到微信群继续小规模的讨论活动。
德国之声在会议结束后与盛雪在网上取得了联系,她介绍在会议开始前,她本人和一些民主人士,及本次会议专用邮箱也遭到"轰炸",很短时间内涌入八千封垃圾邮件,她向德国之声表示网络会议主会场事先在网络上作了预先宣传,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获得关于"六四25周年"纪念的信息,但备用房间只通知了为数不多的主讲人,还是遭到中共的攻击:"没有想到中共当局会动用这么大的成本。"

旅居荷兰的互联网专家、时政评论人立里在网络上支招,认为网络会议发起人应尝试使用大的公共网站,如谷歌环聊(Hangout)等,如果中共当局发起对谷歌的攻击,也将造成一个大的技术新闻,会将"六四25周年纪念"信息传播得更为广泛,而中共的攻击行动本身成了这些信息的助推剂。

就在这次网络会议转至微信群小范围讨论后不久,国内多位使用微信的行动者传来消息, ,旅美新媒体人北风认为,这次网络会议在微信群的召开,腾讯在当局管控言论日紧,尤其是对"六四"相关信息全面封堵的背景下,可能迅速采取自查方式避免震怒当局,因此不排除一些国内的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的帐号会被注销。(作者:吴雨  责编:万方)

http://www.dw.de/%E5%B0%81%E4%BD%A0%E6%B2%A1%E5%95%86%E9%87%8F%E7%BA%AA%E5%BF%B5%E5%85%AD%E5%9B%9B%E5%85%A8%E7%90%83%E7%BD%91%E7%BB%9C%E4%BC%9A%E8%AE%AE%E9%81%AD%E8%A2%AD/a-17674684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