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中共举行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 - BBC

中国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举行的有关新疆问题的高层会上表示,北京对新疆的政策重点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这个会议称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5月28号到29号在北京举行。

出席会议的除了政治局常委和委员,还有各省市的负责人。
这是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一次座谈会是2010年5月举行的,当时北京提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

中国媒体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学者说,中共现在对新疆政策更加强调“社会稳定”,这是由目前新疆面临的形势决定的。

上星期,乌鲁木齐一个早市发生爆炸,39人死亡,90多人受伤。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在座谈会上呼吁加强新疆的教育和脱贫工作,“让各民族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

他说,新疆工作要坚持教育优先,推进“双语”教育,加大扶贫资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习近平还说,“要在各族群众中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

他也表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

他说,“必须把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当前斗争的重点,筑起铜墙铁壁、构建天罗地网,强化国际反恐合作。”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4/05/140529_china_xinjiang_education.shtml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