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蒙古国总统会见中国主席,就涉台、涉藏等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

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会见中国的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上海。

额勒贝格道尔吉表示,蒙方同中方一道,使蒙中关系成为本地区国家关系的典范。我邀请习近平主席尽早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蒙方感谢中方充分照顾蒙方利益,将在涉台、涉藏等问题上继续支持中方。蒙方愿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协议,加强矿产、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蒙方希望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同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支持亚信上海峰会取得成功。

习近平表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要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在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上相互支持。中方尊重蒙古国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尊重蒙古国选择走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今年是两国建交65周年和中蒙友好交流年,双方举行了隆重纪念活动,在两国和两国人民间引起良好反响。两国关系发展势头很好。

习近平又强调,我十分关心和高度重视中蒙关系。两国领导人要保持密切交往和战略沟通,实实在在推进两国合作。两国立法机构、警察、政党、军队也要加强交往。中蒙经济互补性强。中方开展对蒙合作坚持互利双赢原则,不搞我赢你输、我多你少。中方愿本着矿产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合作“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原则,以互联互通建设为优先方向,以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拓展两国合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蒙投资兴业。中方支持蒙方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愿同蒙方加强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框架内合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