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忽必烈800岁生日蒙古族人纪念 - 法广

本周周三是蒙古人祖先忽必烈800岁生日纪念日。虽然现在蒙古族人分布在蒙古国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生活,受到中国和俄罗斯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影响,但是他们纪念先祖忽必烈,为自己的历史骄傲。

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本周三将举行系列纪念忽必烈诞生800周年活动。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也最新树立了一尊雕塑忽必烈。大家知道,1206年,成吉思汗统一了蒙古大小不同部落,他的孙子忽必烈扩充蒙古帝国的巨大领地。忽必烈在1271年建立了元朝,成为元世祖,随后元朝持续到1368年结束。在元朝昌盛阶段,领土范围从从朝鲜半岛经过波斯,伊朗到东欧。忽必烈建立的元朝也首次成为非汉族人统治的朝代 。也是在元朝,忽必烈会晤了到访的马可波罗。

法新社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在中国领土的大部分类似当时元朝部分疆界。现在蒙古族人分别居住在蒙古国和中国的内蒙古自治区。蒙古有居民3百万居民,而在中国境内的内蒙古自治区的居民是蒙古国的两倍。但是,蒙古不会有类似东西德国统一,这主要是因为蒙古是内陆国家,在经济上依附中国。有关专家告诉法新社,对于蒙古国的政治家来说,与中国关系是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但是,边境两边的蒙古族人都为自己的历史骄傲。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