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习近平对中国边疆问题会更严,对内蒙古政策将会采用逐步内地化 (视频)



在台湾,研究中国边疆问题近五十年的前行政院蒙藏委员会官员刘学铫,发表<<蒙独魅影>>新书,论证内蒙古是中国领土,不可能独立,他预言,习近平对中国边疆问题只会更严,对内蒙政策将会采用逐步内地化。
 
    在台湾,前蒙藏委员会兼任主任秘书刘学铫,周三发表<<蒙独魅影>>新书,书中透过法理、历史观点和民族融合角度,论证内蒙古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刘学铫认为,主张内蒙独立者只有极少数,而且从现实面来看,内蒙古没有条件也不可能独立。
 
    刘学铫说:「很简单,人口的因素,内蒙古自治区的蒙古人只占十七点六%,充其量只有四百多万,内蒙古自治区一共有两千四百三十六万人,汉人至少一千七百五十万人以上,在这个状况之下,请问内蒙古如何独立?就如同台湾的原住民人口,夸大估算五十万到六十万,请问,如何把其他两千三百万个汉人赶走,让这六十万人来独立,这问题是一样的。」
 
    刘学铫还强调:「任何一个中共的领导人,即使是蒙古人当中共的领导人,也不会同意内蒙古独立,因为他不愿意在历史上留下一个败笔,到了那个位阶,是所谓历史定位的问题。」
 
    刘学铫指出,从公元两千年江泽民时代,就已开始把很多内蒙自治区独有的行政区名称,改为和其他省份一致,例如把「盟」 改成「市」,像「伊克昭盟」改成「鄂尔多斯市」、「呼伦贝尔盟」改成「呼伦贝尔市」。他预测,北京把「盟」都改为「市」后,下一步就要把「旗」改为「县」,最终目的是要把「内蒙自治区」逐步「内地化」。
 
    刘学铫分析说:「中共不管谁(上台),只会紧不会松,不可能松的(为什么?)很简单,如果放任的话,外蒙古也有一些人野心很大,也希望把内蒙吸收过来,可是又要把汉人赶走,如果松的话,这个就会酦酵啦,请问,如果你当中共领导人,你会把内蒙放走吗?」
 
    刘学铫表示,包括对台政策,中共领导人「只会紧不会松」,北京可以释出很多好处,但要谈自主独立,谈都不要谈,打赢打输都要打,对历史才有交待。他还说,中华民国只要宣布改国号,北京就非打不可,否则请问内蒙、新疆、西藏独立,他有什么理由反对,这是骨牌效应,台湾这一块骨牌倒掉了,整个中国就崩溃了,没有一个中共领导人愿意接受中国在他手里崩溃。
 
    刘学铫说,有很多人讲,中华民国地图还包括外蒙古,是天大的笑话。这一点都不是笑话,你们去看韩国、北朝鲜的宪法,韩国包含北朝鲜、北朝鲜也包含韩国,如果台湾笑话,两韩也笑话。另外英国和阿根廷,也都自认一个小岛是属于自己的。
 
    与会的暨南大学公共行政系兼任副教授张家琪提到,有台湾学者到内蒙治疗,发现乡下内蒙人与蒙汉离心离德,汉人瞧不起他们,蒙古人也不会把他们视为同胞,内蒙人虽然没有能力独立,可是内心上也没有真正融合到中华民族,显然中国共产党对边疆民族的笼络政策,相当失败,边疆民族往往想独立,不少内蒙人希望与外蒙合成一国。
 
    对此,刘学铫回应说:「那只是极少部份。内蒙地区蒙古人四百多万人,做这种反汉人、主张蒙独的人,充其量不会到一、两万人,一、两万人对四百多万是绝对少数,正如全世界穆斯林十几亿,IS组织充其量不到两万人,两万人对十几亿,不要误解了,以为穆斯林就是IS ,同样也不要误以为主张蒙独、反汉的是主流意见,绝对不是。」
 
    刘学铫还说,不要以为那些蒙独者在网路发个通告,说某年某月都来罢课,就以为有效,多数网路消息是主观意识,不代表蒙独运动发芽,而且那些蒙独领袖多半已六十多岁,时间没有站在他们那边。
 
    刘学铫祖籍山东,他自称是刘罗锅的后代,他接受本台采访表示,之所以钻研冷门的中国边疆问题研究,是求学时历史课本读到张骞、班超等人事迹,加上认为很快会反攻大陆,而想到大陆做张骞、班超。在当时大学录取率不到十%的年代,他以第一志愿考进政治大学边政系,高考及格到蒙藏委员会任职。
 
    不过,他的理想没有实现,刘学铫认为,经过近五十年的研究,他认识到民族问题要从文化上、经济上去做,而不能从政治上去做。

评论:Otgonbayar Tsinrh

所谓的蒙藏委员会,必然会随着国民党被赶出台湾而消失。 国民党和共产党本质都是一丘之貉党国体制,御用文人惯于把人民当成白痴说教宣传。 如果以人口基数为胜算,那么中国就可以理直气壮的向东南亚移民抢占土地了,置国际法何在? 置 民族自决权何在? 一脸“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嘴脸,非要引起民族大屠杀你才觉得是真理和开心。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