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星期日

蒙古国师哲布尊丹巴传记在印度出版

位于印北达兰萨拉的“西藏觉囊福利协会”,近日为蒙古国师第九世哲布尊丹巴江白南卓法王的传记《知足与谨慎的人生》(暂译)举行了发布仪式。

“西藏觉囊福利协会”于7月5日当天,为蒙古国师、藏传佛教觉囊派第九世哲布尊丹巴江白南卓法王的生平传记《知足与谨慎的人生》,举行了发布仪式。

主要嘉宾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为这本传记进行了揭幕后,指出虽然自己对哲布尊丹巴仁波切的一生了解甚少,但在流亡社区中流传着仁波切戒律清净、坚守出离世间的清苦生活的美誉。而自己担任西藏人民议会议长一职后,曾与同僚拜见过仁波切,当时仁波切贵体已欠佳,只能通过书面方面进行交流,深感遗憾。

边巴次仁表示,哲布尊丹巴仁波切贵为蒙古国师,但因该国的政治因素,仁波切长期在外,直到2012年才能够再度踏上蒙古国土。其间一些信仰“凶天”的人士,引诱蒙古佛教信众,迫使大批信众脱离正法,如果哲布尊丹巴仁波切当时能够同蒙古国信众在一起,“凶天”组织的伎俩,就不会得逞。

边巴次仁也在发布仪式上祈愿仁波切能够尽快转世,再次让蒙古国佛教信众闻得正法。

《知足与谨慎的人生》一书的作者,藏传佛教觉囊派高僧、堪布比日惹尔多杰,曾特别前往哲布尊丹巴仁波切的诞生地进行朝拜,并参考了70多部相关资料,采访了无数相关人士。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录音)1998年哲布尊丹巴仁波切亲自将20多页的笔记等资料交给我,要我来撰写仁波切的传记,但是其间遇到很多的障碍,一直没有完成。2010年至2011年自己曾两次前来拜见仁波切,进行了深入详细的采访,2012年仁波切前往蒙古国时,计划能够再次进行采访,但未能如愿,随后仁波切圆寂,非常痛心。”

堪布比日惹尔多杰表示,自己未能于仁波切在世时,完成这本传记的撰写,这是自己至今最遗憾的事情,但传记最终顺利出版,也让自己感到欣慰。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