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星期一

《诺日吉玛》

9月19日晚,让人大感意外的是,此次奖大爆冷门,来自内蒙古50岁的蒙古族女演员巴德玛凭借在《诺日吉玛》中淳朴细腻、生动而不着痕迹的表演荣获最佳女主角。同时,影片《诺日吉玛》还获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

影片《诺日吉玛》此次荣获金鸡奖并不是头一次获奖,今年的5月2日,在德黑兰第33届伊朗国际电影节上电影《诺日吉玛》荣获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员两项大奖。

由麦丽丝监制、巴音导演的《诺日吉玛》是一部蒙古民族题材电影,更是一部战争电影。1939年,日本及苏联展开了诺门罕战役。蒙古族牧民诺日吉玛没有随乡亲们逃离家乡,而是决定等待去远方征战的恋人归来。一场惨烈的战役过后,诺日吉玛先后救助了断了胳膊的苏联战士瓦西里和失去了腿的日本士兵阿萨奴。她治愈了这两个势如水火的仇敌,并用大爱感化了他们冰冷的心。

巴音说:“在这部影片里我们不仅探讨战争的意义,还力求体现民俗民风和神奇的传统蒙医药,用镜头语言展示美丽的草原。”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