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南蒙古大呼拉尔太筹委会代表团访问达兰萨拉、谒见达赖喇嘛







以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为团长的南蒙古大呼拉尔太筹委会代表团十月上旬访问了印度流亡藏人驻地达兰萨拉,并且受到达赖喇嘛的亲切接见。

今年年初,流亡德国的著名蒙古族维权领袖席海明先生与流亡世界各地的蒙古族异议人士共同协商,宣布成立筹建“南蒙古大呼拉尔太”,也就是南蒙古议会的筹委会。记者获悉,为了推动这个工作,十月上旬,席海明先生率领了一个代表团访问了印度达兰萨拉流亡藏人居住地。为此记者在他返回德国后,十八号,星期日晚上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关于这次访问,他首先对记者介绍说,“我们南蒙古大呼拉尔太筹委会代表团从十月三号到十五号对印度的达兰萨拉进行了访问。团长是我,副团长是代欽,一行六人。我们这次访问是南蒙古大呼拉尔太筹委会成立以后的第一次组团对外访问。为什么第一次访问选择达兰萨拉,主要是因为蒙古和西藏具有传统的历史渊源,宗教文化上有密切的联系。我们蒙古族人都是藏传佛教徒,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达赖喇嘛也是我们蒙古族人的精神领袖。”

关于这次访问具体的内容,他介绍说,“我们在达兰萨拉是五号到达,直到十二号结束访问。我是十三号离开的。活动是这样安排的,我们刚到达,由流亡政府接待组织我们参观了儿童村,这给我们感触很深。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很多寺庙及藏人的难民居民点。我们看到了西藏人在印度的土地上的顽强生存,这给了我们非常深刻的印象。接着又参观了很多寺庙,因为我们蒙古人也是藏传佛教徒,所以对我们来说,既有参观也有朝拜、朝圣的意味。因为每个大的寺庙都有他们的宗教佛学院,都有很多僧人在那里学习和研究。所以我们对他们在宗教文化上的深厚根底印象极为深刻。”

席海明先生说,这次访问在中心议题是有关议会问题的交流和学习,对此他介绍说,“在政治方面上,他们西藏流亡政府的外交部长接待了我们,我们共进了晚餐,对很多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地交流,交换了意见。还有因为我们是南蒙古议会筹委会,所以他们的议会和我们进行了接触和交流。议会方面议长本人亲自领着我们参观了他们的议会,并且介绍、解释了他们工作的情况。后来议会十一个人的常委会也在议长的带领下和我们见了面,共进了晚餐,对双方关注的问题,各自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深入的讨论,气氛是非常亲切友好的。”

席海明先生说访问活动最重要的一个内容是谒见达赖喇嘛,达赖喇嘛,尽管日程繁忙,身体劳累依然接见了他们。“九号,达赖喇嘛刚刚从美国回来,但是还是非常亲切地接见了我们这个团。达赖喇嘛对我们南蒙古的宗教文化的承传和延续非常关心。这方面我们进行了非常广泛的谈话。达赖喇嘛也鼓励我们南蒙古的蒙古人一定要保存自己的宗教和文化。”

席海明先生最后对记者说,这是一次货真价实的西天取经。他自己认为,这次访问对于南蒙古蒙古族维权运动来说应该是一次里程碑式的访问。它将大大提升和深化过去几十年来蒙古族异议人士进行的努力。

文字:天溢        图片:本站编辑添加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