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俄蒙官兵首次在布里亚特境内举行“色楞格-2016” 军演


俄罗斯东部军区新闻处处长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表示,近1000名来自俄罗斯和蒙古的官兵正在参加布里亚特共和国境内举行的“色楞格-2016” 军演。俄蒙两国还出动近200个单位的军事装备,包括俄罗斯东部军区所辖的攻击机和轰炸机。

戈尔杰耶夫表示,俄蒙官兵首次在布里亚特境内举行了练兵。他说:"训练期间东部军区和蒙古军队演练了战术小组进攻路线和部队之间联络的项目"。

俄罗斯方面出动坦克营、摩托化连以及迫击炮连和炮兵连、防空部队、侦察兵和雷达部队、生化防御部队。蒙古方面出动了摩托化连、坦克排、炮兵连和火箭部队。又有一个“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崩溃了。蒙古的货币此前连续22天下跌,刷新了近年来各国货币连续下跌天数,

同时也创下了蒙古23年来蒙古货币最低汇率。本月,图格里克下跌7.8%,跌幅在彭博追踪的全球154种货币中最大。图格里克今年累计跌幅已超11%。

为稳定本国货币图格里克(Tugrik),蒙古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0.5%提升至历史新高的15%。没有看错就是15%,如果你对这个数字没有概念,我们来看下其他国家:目前中国的基准利率1.5%,美国基准利率0.25-0.5%,

日本则还是负利率。而蒙古一次加息就加了450个基点,从10.5%直接提升到了15%。消息公布后,图格里克不负所望,在当地时间13:16由历史新低的2272.5回升至2256兑1美元。

2012年,蒙古GDP增速一度接近18%这一巅峰,但此后经济增长不断放缓,2015年之后增速不及5%并持续滑坡。8月10日,蒙古新任财政部长乔伊吉勒苏伦·巴图高科上在一次全国性的电视讲话中表示:“我们正处于一个深度的经济危机状态。”

蒙古已经进入到一个无法支付财政工资和政府各部门运营成本的状态当中。”巴图高科指出,“我们已无法保障保护我们的边境和国家安全的蒙古军队的开支,负责公共卫生安全的社会组织和医务人员的薪酬,以及文化体育部门人员的开支等。”

在他讲话之后,蒙古政府债券出现了创纪录的跌幅,蒙古政府债券当即被评为投资五个等级之下的垃圾级,巴克莱随即也删除对蒙古国债的推荐。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