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俄媒:中国游客及旅游文化威胁贝加尔湖生态


俄罗斯媒体警告大量中国投资旅游服务中心和游客出现在贝加尔湖畔将为其带来生态威胁。

俄罗斯“信息池”网站9月20日发表文章,称中国游客正威胁贝加尔湖的生态环境。文章说:在那些自小受到“尊重大自然”教育的欧美、日本游客减少的背景下,出现在贝加尔湖畔的中国游客数量呈爆炸式增长,而这些中国游客对大自然的态度比俄罗斯人更具掠夺性。

文章引述俄罗斯鸟类和生态学家维塔利·联波采夫评论称:来自中国的生意人在贝加尔湖畔购买旅游中心或购买土地已经使那里出现大片中国式的旅游基础设施和中国式的旅游文化,这将导致当地的生态灾难。

俄罗斯生态学家警告说:今年夏天在胡日尔地区建成了第一座中国旅馆,而且规模“相当庞大”。很快在奥利宏地区也将出现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兴建的旅馆和旅游娱乐 中心,来为中国游客服务,提供包括出租车和导游等一系列旅游服务。而当地人只能看着这个庞大而且不间断的中国游客人流逐渐的将贝加尔湖生态破坏。

报道透露,2016年5月,一个中国代表团访问伊尔库斯克,并同伊尔库斯克州长谢尔盖·拉夫千科举行了会谈,会议上双方一直同意,贝加尔湖旅游线路将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一张王牌”,双方决定将会共同努力,达到每年一百万中国旅游者来到贝加尔湖旅游的目标。到2025年,达到五百万人的目标。

俄媒体称,在该合作框架下,贝加尔湖畔的伊尔库斯克和布里亚特地区都将出现大量中方投资的旅馆和旅游娱乐中心,但俄方在考虑了经济利益的同时,并未考虑中国旅游文化对贝加尔湖及当地生态带来的威胁。

俄罗斯生态学家呼吁,俄政府应该学习泰国旅游方面的经验,禁止中方在贝加尔湖畔新建旅馆和旅游娱乐中心,禁止中方在旅游领域进行投资,以保护俄本土旅游服务公司。

除了生态学家大声警告危机之外,俄罗斯本土旅游行业也对此持批评态度。贝加尔湖地区导游联合会官员瓦莲婷娜·巴卓卡女士对此表示说:“按照俄罗斯的法律,只有俄罗斯公民才能够担任外国旅行者的导游,因为只有俄罗斯人才能准确的描述俄罗斯的历史、地理等等。”

她还透露,但中国旅游团都自己雇用当地中国留学生这样的‘黑导游’,这不仅使俄罗斯蒙受税收损失,而且不能使旅游者得到优质的服务。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刘新宇为您报道。(责编:寇天力)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