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至中共的公开信 要求尽快取消“中秋节”等伤害蒙古人感情的所谓法定节日

2007年年底,中国全国人大通过了一个法定决议,把“中秋节”定为法定节假日。每年的这
个“中秋佳节”,对于蒙古人来说是个及其敏感的日子。不管是传说还是事实,对于蒙古人来说,这个吃月饼和割西瓜的时节和元末屠杀蒙古人的那段血腥历史有着不可分开的关连。我们在互联网上可以搜索到的无数条链接足以说明它的那段历史的真实存在。

但是,中共颁布法令将“清明”、“端午”和“中秋”三个汉人的节假日定为中国法定假日,硬是要把这个与蒙古人、藏人和维吾尔人等其他民族毫无关系的“假日”定为这个“56个民族”国家的法定假日。更加悲惨和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境内以蒙古人为主的南蒙古同胞们还必须去接受活着纪念这个曾经屠杀过自己祖先的日子,载歌载舞的去迎接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是56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把汉民族的节日定为国家法定节日,不仅是大汉霸权主义,而且是严重的践踏宪法,破坏民族团结 ! 把宪法上承认的多民族的国家,视为只是汉人的国家。而且,否定了宪法中的民族平等原则。这不仅是破坏多民族的团结,客观上也是分裂国家 !

特别是对蒙古人来说,这个节日是及其敏感的日子。到了这个节日内蒙古地区的好多汉人公开说《8月15杀达子》等口头谗言和侮辱蒙古人的挑拨离间话语。微信,微博等诸多网络媒体上公开挑衅,炫耀这个日子的来龙去脉。因为中共已经用法理的立场上间接地认可这个概念,违背历史的解说来掩盖现实,用国家立法来公开侮辱和挑衅蒙古民族,这我们是不可接受,并坚决反对的!也不可饶恕的!这更加说明,中国共产党已经背离了中国境内的其他55个少数民族的感情,逐进走向暴力独裁的族群政党。汉民族以外的其他55个民族无法继续接纳中国共产党的这种极端暴力做法,也无法认可他是代表56民族的政党。

我们对中共这种全然不顾蒙古民族感情的极端暴力立法行为提出强烈的抗议!并要求尽快取消“中秋节”等伤害蒙古族感情的所谓法定节日!我们将采取各种手段,奋抗到底!

南蒙古大呼拉尔筹委会

2016年8月11日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