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星期一

科学家在蒙古国发现新的古代动物墓地


俄罗斯和蒙古国科学家们在蒙古戈壁霍武尔地点发现了史前的哺乳动物残骸。这是四十年来首次增加的早白垩世的古生物出土物。

白垩世始于一亿四千万年前。找到关于它的证据对于科学家来说是真正的礼物。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古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洛帕京说:在戈壁的考察过程中发现了哺乳动物的大量牙齿和颌骨碎片,还有蜥蜴、龟、小恐龙的遗骸。蒙古国方面参加的有蒙古科学院古生物中心的专家们。

新的考察成为始于1969年的苏蒙考古队事业的继续。当时在霍武尔找到了用于对白垩世的研究的大量材料。不久之前又找到了新的古生物研究材料源泉。为了研究需要找到适宜的材材,以确定这些骨骼的年代。

在霍武尔找到的史前动物是几批早白垩世哺乳动物的残骸。例如,小肉食动物,还有所谓现代啮齿动物祖先。它们有大前牙,食用种子和果子。另一批是有袋类哺乳动物同类,即考拉、袋鼠、袋食蚁、负鼠等等。古生物学家们还在蒙古国发现了几个物种的化石胎盘,它们是食昆虫的小动物,是已知的最古老动物之一。

八月份开始在霍武尔进行新挖掘。科学家们将用专门技术挖开坚固的沙层,用水冲洗数顿骨层。洛帕京说:“我们希望能找到几十个,甚至几百个古代哺乳动物的骨骼碎片”。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