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流亡藏人法学家协会”正式成立


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最高法院的主办下,“藏人法学家会议”从6月28号至30号在当地召开,会议举行期间先后邀请了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和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发表讲话,来自印度多邦的40多位与会代表还获得达赖喇嘛的特别接见。

该会议闭幕前通过决议正式成立了“流亡藏人法学家协会”,并选出了以新德里藏人律师嘉日•德钦杰姆为会长的五位理事。这一新成立的非官方组织星期二在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会议厅举行记者会,介绍成立该组织的目的。

流亡藏人法学家协会秘书长次仁欧珠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印度达兰萨拉新成立的流亡藏人法学家协会今后将通过合法手段争取藏人的自由斗争;在国际上提升对西藏人权的关注以赢得支持;凝聚流亡社区所有藏人法学家的团结力量,努力做出实质成果;向急需法律援助的贫穷人士提供免费服务;协会所有成员将竭尽全力为流亡社区作出贡献。”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评论